高英之光-學生篇-1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之光-學生篇-1
高英之光-學生篇-1
        
高英之光-學生篇-1
 

美容科參加國際盃第27屆美容美髮美甲全國技術競賽 表現優異

 【本校訊】本校美容科積極加強專業技藝,參加「2015國際盃第27屆美容美髮美甲全國技術競賽大會」,表現優異。榮獲夢幻化妝組季軍、殿軍及藝術創意紙圖組殿軍,搶眼的視覺效果令評審印象深刻,並促進國內外美容美髮美甲技術交流。
  
 
 

廣告設計科榮獲104學年度技藝競賽電腦繪圖優勝

 【本校訊】廣告設計科三年級簡千欣同學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4學年度商業類生技藝競賽「電腦繪圖」職種,與全國各校精英選手競爭,經過二天學術科激烈競賽,在全部81名選手中取得第26名優勝佳績。
  
 

亞洲機器人競技  資訊科獲冠亞軍

 【本校訊】本校資訊科同學參加2015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在高中職A組自走車競速項目,高英工商派出五支隊伍參賽,分別拿下冠軍、亞軍、及第五和兩個佳作,全數獲獎,優異表現是所有參賽學校中最大的贏家,高英工商積極培育學生動手做的能力,已為技職教育成功的典範。
  
 104年12月09日刊載於自由時報、民眾日報、真晨報、灣時報、台灣新新聞報、
  自由時報電子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今日代誌、亞太新聞網
 

傳承文化  高英陳大豪母語朗讀全國冠軍

 【本校訊】高英工商積極推動原住民教育並融入教學、生活中,原住民同學在長期耳濡目染下深受陶冶。今年全國語文競賽,卑南族陳大豪勇奪母語朗讀全國冠軍。為本校原民生風光紀錄再添新頁。
這次參賽高手雲集,有北一女、金陵女中、屏北高中...大豪氣定神閒地順利奪金。評審對於大豪的口音讚不絕口,對於他溫文儒雅的氣質多所肯定。餐管科三年級的陳大豪老家在台東,他說:從小在山上度過,因此卑南語就是我的母語。祖先遺留的優良傳統文化,直到今天都歷久彌新,所以,即使遷居到都市,我都不敢忘記我是驕傲的卑南勇士。能對自己族群認同做出貢獻,感到很高興。

104年12月02日刊載於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聯合報、真晨報、民眾日報、臺灣時報、自由時報電子報、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
 聯合新聞網、非常新聞、台灣好報
、很角色時報、亞太新聞網、match生活網】
 

電機科技能專題製作與小論文競賽  成績斐然

 【本校訊】本校電機科學生參加崑山科技大學104學年度高中職資訊技能專題製作與小論文競賽,表現亮眼,榮獲小論文第一名及第二名、專題製作第一名及第三名。
得獎作品分別以創新節能往復式線性壓縮機榮獲小論文第一名;智慧型搬運平台榮獲小論文第二名及智能無線適溫調節控制裝置榮獲專題第一名。
  

 
 

愛上發明  高英劉馨鎂證照、專利獎不完

 【本校訊】高英工商資訊科三年級同學劉馨鎂,目前已經取得二職類乙級技術士證,目前是全國成績最好的;另外還取得四張丙級技術士證,現在更加強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考試,希望在畢業前可以取得三章以及和四張丙級技術士證的新全國紀錄,劉馨鎂同學可為台灣技職教育提升作楷模。
 除了證照多以外,劉馨鎂目前還擁有四項專利、三項國際發明展得獎紀錄,與八項國內科展的獲獎。馨鎂同學的學習表現,是真正的技職之光。
 
 104年11月24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民眾日報、台灣新新聞報、自由時報電子報、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非常新聞、
 match生活網】
 

Maker創意發明競賽  榮獲雙項第三名

 【本校訊】本校資訊科學生參加「高雄市2015 Maker創意發明競賽」決賽,表現精采,榮獲雙項第三名。
由資訊科2-2ㄨ由資訊科2-2吳李慶、洪琮富、ㄉㄞ由資訊科2-2吳李慶、洪琮富、戴士程以「音樂水龍頭」及「旋轉日光燈」共同獲獎。

 

 
 

法務部2015法律智繪王漫畫比賽  榮獲第三名

 【本校訊】廣設科3-2陳宗廷參加「法務部2015法律智繪王犯罪預防及法治教育四格漫畫」比賽,表現優異,榮獲高中組第三名。

 
 

資訊科四項發明申請專利成功  表現亮眼

 【本校訊】資訊科積極推動創新發明,培育學生關鍵能力,成績斐然,本學年度開學至今才二個多月,已有四項發明申請專利成功;分別為旋轉日光燈、音樂水龍頭、智慧節流水塔、人體感測省電檯燈...將隨時可以量產問世,優異表現令人讚嘆。四項專利的發明者,分別為資訊科三年級的劉馨鎂與二年級的戴士程、洪琮富、吳李慶、黃郁洲、黃晉緯、葉嘉榮、洪心茹、陳怡臻。
  
 104年11月17日刊載於真晨報、民眾日報、台灣新新聞報、臺灣時報、自由時報電子
 報、非常新聞、很角色時報】
 

資訊科技能專題製作與小論文比賽  榮獲佳績

 【本校訊】本校資訊科學生參加「104年度高中職資訊技能專題製作與小論文競賽」,雙雙獲獎,榮獲第二名及佳作。
由資訊科3-2劉馨鎂、資訊科2-2戴士程以旋轉日月光榮獲第二名;資訊科2-2葉嘉榮、吳李慶、資訊1-1黃文友以音樂水龍頭榮獲佳作。
  

 
 

104學年度紫錐花舞蹈大賽  榮獲最佳創意獎

 【本校訊】本校學生參加「教育部高雄市聯絡處104年度紫錐花運動創意舞蹈大賽」,表現精采,榮獲最佳創意獎。
由廣設科3-2林羽潔、陳雅琪、廣設科2-2謝耀賢、林晉宏、陸巧芯、餐管科2-3黃子喬、美容科2-1呂小麗、美容科1-1黃俐瑋、資處1-1鍾沛璇共同獲獎。
  

 
 

萬潤2015創新創意競賽  資訊科獲獎

 【本校訊】本校資訊科學生參加由萬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萬潤2015創新創意競賽」活動,榮獲銅牌獎。
由資訊科2-2吳李慶、戴士程、葉嘉榮、洪琮富、黃郁洲等同學以「旋轉日月光」榮獲獎項。
  

 
 

2015 Construct2 2D遊戲  資料處理科榮獲佳績 

 【本校訊】本校資處科學生參加由嘉南藥理大學主辦的「2015 Construct2 2D遊戲 高中職校園競賽」活動,榮獲佳作。
  

 
 

高英之光蕭屹哲  榮獲全國孝親楷模 

 【本校訊】第28屆全國孝親楷模選拔揭曉,汽車科二年級同學蕭屹哲,來自弱勢的家庭,卻能夠自立自強、表現優異,用揚名聲的方式來顯父母,因此雀屏中選。
  今年初,當時才一年級的屹哲帶著他的發明:「絢麗搖擺在雨中」 參加高職學生專題創意競賽,一舉打敗數百支隊伍,奮勇摘冠,順利拿下全國冠軍。而今天,他將自己的專業能力與孝親的心情緊密的結合,果然受到評審團一致的好評。
  
 104年10月07日刊載於自由時報、民眾日報、真晨報、臺灣時報、自由時報電子報、
 非常新聞、台灣好報、人間福報、很角色時報

 

2015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  榮獲雙料亞軍 

 【本校訊】第十屆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汽車科不但以10年無缺席紀錄拿下全勤獎,更分別獲挑戰組及冒險組雙料亞軍以及特別獎,是所有參賽學校中成績最驚艷斐然的隊伍。並將代表台灣遠赴澳洲參加世界總決賽。
  
 
 【104年09月22日刊載於自由時報、民眾日報、真晨報、台灣新新聞報、臺灣時報、自由
 時報電子報、非常新聞、聯合新聞網、台灣民眾互聯網
 

2015國際芒果裝飾競賽  榮獲第三名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林祐萱同學參加臺南市政府農業局主辦的「2015第三屆台南國際芒果節芒果蛋糕裝飾競賽」以酸甜海滋味芒果冰作品,榮獲第三名佳績。
  

 
 

2015全國原住民e起舞動競賽  成績亮眼  

 【本校訊】原住民舞蹈社參加中華民國原住民知識經濟發展協會主辦的「2015年全國原住民族e起舞動競賽」,榮獲全國第三名與最佳舞蹈獎,是全國高中職非原住民學校中表現最好的學校。
  


 104年06月23日刊載於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臺灣時報、民眾日報、真晨報、非常新
 
聞、中時電子報、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5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  高英工商成績優異

 【本校訊】資訊科學生參加中國工業職業教育學會及亞洲機器人聯盟主辦的「2015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由一年級黃靖哲、黃柏昌、戴侑宗、陳品豪等同學榮獲第一名;劉馨鎂、陳喻涵、徐芝琳、鍾佳慧等同學榮獲佳作。
  

 
 

紫錐花反毒創意布條旗幟設計  高英工商表現優異 

 【本校訊】廣設科、美容科學生參加由教育部高雄市聯絡處主辦的「104年度紫錐花反毒slogan創意布條暨旗幟設計競賽」由廣設科二年級郭秉澄同學榮獲旗幟設計競賽第一名、陳宗廷同學榮獲創意布條競賽第四名、美容科二年級張芷昀同學榮獲創意布條競賽佳作。
  
 
 

高英工商陳雅宜  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獎 

 【本校訊】資訊科建教班三年級同學陳雅宜,來自弱勢家庭,卻能夠自立自強、表現優異,用「揚名聲」的方式來「顯父母」,本週頃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學生獎」,己成為職業教育成功的楷模。
  


 104年05月27日刊載於自由時報、聯合報、臺灣時報、民眾日報、台灣新新聞報、真晨
 報台灣好報、非常新聞、中時電子報、自由時報電子報、蘋果新聞、工商時報電子報
 

美容科學生  參加全國專題創意製作競賽榮獲優勝及佳作 

 【本校訊】美容科學生參加「103學年度全國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榮獲一項優勝及一項佳作。
蔡依庭、盧雯樺、林芊含等同學以「一鍵鍾情」榮獲優勝;莊智雯、洪家玉、謝矞淳等同學以「經身精飾」榮獲佳作。
  

 
 

餐管科學生參加全國專題創意製作競賽  榮獲1優勝、3佳作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學生參加「103學年度全國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榮獲一項優勝及三項佳作。馬若萍、顏健生、蘇慧君等同學以「菠果小戚辣」榮獲優勝;陳嘉甄、陳相儒、劉佩盈、鍾姿慧等同學以「將大蒜製成甜點-蒜香馬卡龍」榮獲佳作;潘羿伶、簡子于、黃意喬等同學以「傳統美食大變身-米香之旅」榮獲佳作;吳子芸、康佑嘉、梁淑雅等同學以「繽紛鮮奶酪」榮獲佳作。
  

 
 

廣設科學生  參加全國專題創意製作競賽  榮獲優勝及佳作

 【本校訊】廣告設計科學生參加「103學年度全國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榮獲一項優勝及一項佳作。
劉紀萱、陳宜萱、陳建岐等同學以「覓淨」榮獲優勝;張雅琪、邱佳慧、陳瑋苓等同學以「絢」榮獲佳作。
  

 
 

資訊科學生  參加全國專題創意製作競賽 榮獲兩項佳作

 【本校訊】資訊科學生參加「103學年度全國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榮獲兩項佳作。
李羿慶、吳世偉、樓璥菘、柯茗瀚等同學以「智慧型燈光控制」榮獲佳作;吳李慶、戴士程、葉嘉榮等同學以「旋轉日光燈」榮獲佳作。
  

 
 

電機科學生  參加全國專題創意製作競賽 榮獲優勝及佳作 

 【本校訊】電機科學生參加「103學年度全國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榮獲一項優勝、一項佳作。陳冠旭、張仲緯、吳少軒等同學以「創新節能螺旋泵」榮獲優勝;陳建平、陳政升、呂聖偉、呂亦華等同學以「無段式可調亮度LED照明檯燈」榮獲佳作。
  

 
 

汽車科學生  參加全國專題創意製作競賽榮獲三項佳作 

 【本校訊】汽車科學生參加「103學年度全國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榮獲三項佳作。
王以帆、吳俊良、黃思學、林鴻棋、朱峻宏等同學以「智慧型手煞車機構警示器」榮獲佳作;許伯豪、許畯維、簡伯仹等同學以「快窒息我就叫」榮獲佳作;薛宇廷、湯偉城、王韋超等同學以「機車行李箱未關警示器」榮獲佳作。
  

 
 

汽車科學生  榮獲全國專題創意製作競賽總決賽第一名、佳作 

 【本校訊】汽車科學生參加「103學年度全國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總決賽,榮獲創意組第一名及專題組佳作。
洪愷駿、蕭屹哲、王啟白等同學以「絢麗搖擺在雨中」榮獲創意組第一名;曾雷根、吳翰融、曾心儀、林廷誠、許日春等同學以「機車平行視覺燈光警示裝置」榮獲專題組佳作。
 
 104年06月30日刊載於中國時報、民眾日報、台灣新新聞報、真晨報、臺灣時報、非常新
 聞、中時電子報、YAHOO奇摩
 

2015年春季行業徵是徵圖比賽  成績優異

 【本校訊】廣告設計科學生參加由台灣向榮文教協會主辦的「2015年春季行業徽飾徵圖比賽」,以獨特的創意及細膩的繪畫技巧,由陳宗廷同學(文化藝術)、陳瑄嬪同學(醫藥護理)、簡千欣同學(教育)榮獲第三名,成績優異。
  

 
 

高英之光陳慧婷  榮獲全國服務楷模獎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陳慧婷同學,來自弱勢家庭卻能孝順友愛、積極向上、長期進行志工服務。繁星推甄以全國第三名的優異成績高中第一志願高雄餐旅大學,並同時當選高雄市與全國孝親楷模暨全國服務楷模。消息傳來全校師生都感到實至名歸、與有榮焉。
  

 【104年05月12日刊載於自由時報、中國時報、民眾日報、台灣新新聞報、真晨報、臺灣時
 報、
非常新聞、中時電子報、自由時報電子報、生活新聞
 
 

103綠能節能創意設計競賽  汽車科學生榮獲第一名、佳作 

 【本校訊】汽車科學生參加正修科技大學舉辦「103年度綠能節能作品創意設計競賽」,以綠能環保創新為主題所呈現作品為絢麗搖擺在雨中,表現優異,洪愷駿同學、蕭屹哲同學榮獲第一名;洪志瑋、鄭盛文、陳政鴻等同學榮獲佳作。
  

 
 

高英之光許日春  榮獲高雄市孝悌楷模獎 

 【本校訊】汽車科許日春同學,認真學藝、專心課業、積極服務,還孝順父母、樂於助人,不但是家中的好子弟,也是高英的好學生,因此獲頒「104年度高雄市各級學校孝悌楷模獎」。
  

 
 

王以帆同學  動力機械群 繁星推薦全國第一 

 【本校訊】汽車科王以帆同學,在高英優良設備與精實教學的栽培下,找到了努力的方向,畢業前夕共取得一乙三丙的職業證照,並以全國排名第一成績進入第一志願-國立屏東學車輛工程系。
  

 
 

許睿森同學  榮獲優秀青年代表、全國繁星第一 

 【本校訊】資訊科許睿森同學在校期間成績優異,陸續取得電腦硬體裝修乙、丙級技術士證與各項專業證照計12張,課業忙碌之餘,仍參與各項愛心志工服務,並以電機電子群全國排名第一佳績進入第一志願-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並同時榮獲中國青年救國團104年中等學校優秀青年代表殊榮。
  

 
 

繁星甄選  高英工商揮出全壘打

 【本校訊】有效教學見具體成效,學生表現優異。今年10名同學參加繁星甄選,全額錄取一流國立科大心目中的優質科技大學;其中資訊科許睿森是電機電子群的全國排名第一。汽車科王以帆是動力機械群的全國排名第一。餐旅群全國排名第三的陳慧婷,同學們的亮眼表現給校園增添了無限的光采,也讓社會大眾見識到本校全方位照護學生的用心!
  
 104年04月24日刊載於聯合報、台灣新新聞報、真晨報、臺灣時報、民眾日報、非常新
 聞、
很角色時報、聯合新聞網、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4年單親家庭攝影暨繪畫比賽  成績斐然 

 【本校訊】廣設科學生參加由財團法人國際親兒童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4年攝影暨繪畫比賽」,以細膩的繪畫技巧及優秀的攝影技巧,分別由繪畫組的陳宗廷同學榮獲第三名;張簡佳偉、蔡欣紜、陳柏勳、黃資淨等同學榮獲佳作 ;攝影組趙婉婷同學榮獲第二名;簡千欣同學榮獲第三名;黃資淨同學、歐碧霞同學榮獲佳作。
  

 
 

港都青年高中漫畫創作  榮獲優選、佳作 

 【本校訊】廣設科學生參加由高雄市救國團主辦的「第12屆港都青年高中組漫畫創作比賽」由三年級學生楊孟蓉同學、李品蓁同學榮獲創作優勝獎;林家富同學、謝婉毓同學榮獲創作佳作獎。
  

 
 

全國反毒創意舞蹈大賽  榮獲全國第五名及最佳服裝造型獎 

 【本校訊】原住民舞蹈社精英代表參加教育部「全國反毒創意舞蹈大賽」榮獲得入圍獎、國第五名及最佳服裝創意獎。表演內容針對反毒行動抱著堅定且正向的決心,希望盡自己原住民的一份力量讓社會邊緣份子鼓起反毒勇氣,讓他們走向光明之路,現場民眾反應熱烈。
  
 
 

高英傳奇  48特教生拿101張證照  

 【本校訊】辦學績效卓著,身障生學習成效斐然,今年畢業生中有48位特殊需求的身障學生共取得101張技術士證,平均證照取得為每人2.1張,其中資訊科黃禹翔(8張)、汽車科邱俊翔(3張)、廣設科陳峰民(3張)與郭怡君(4張)等4位同學甚至取得乙級技術士證照。其中有14位同學取得3張以上,躋身為「證照達人」,為杏壇平添神話般的佳話!
  
 104年03月17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台灣新新聞報、臺灣時報、民眾日報、非常
 新聞
 

2015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  榮獲佳作  

 【本校訊】資訊科學生參加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主辦的2015第11屆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陳雅宜、徐芝琳、陳喻涵等同學榮獲佳作;吳李慶、戴士程、洪琮富等同學榮獲佳作。
  

 
 

2014新世紀全國盃美容美髮競技大會  美容科榮獲佳績  

 【本校訊】美容科學生參加「2015新世紀全國盃美容美髮競技大會」,有相當多組隊伍參賽齊聚一堂切磋競技,美容科同學拿下3冠、3亞、3季、3佳作。
  

 
 

2014臺灣菁英盃美容美髮技藝競賽  美容科榮獲佳績

 【本校訊】美容科學生參加「2014台灣菁英盃美容美髮技藝競賽大會」,美容科同學以熟練的技術及創意,奪下1殿、2菁英、3優選。
  

 
 

2014韓國國際發明獎  資訊科學生榮獲雙金牌 

 【本校訊】資訊科陳雅宜、劉馨鎂、吳李慶、陳喻涵等4位同學,以「壓電減速條」與「逃生指示燈」等創新發明,分別榮獲2014第五屆韓國國際發明獎「金牌」大獎。參賽兩項作品全部榮獲金牌,優異表現為我國技職教育爭光,為學校爭光。
  

 103年12月25日刊載於自由時報、聯合報、真晨報、民眾日報、臺灣時報、非常新聞、
 奇摩新聞
 

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  餐飲管理科學生榮獲1銀2銅佳績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學生參加「第20屆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本校餐飲管理科學生陳嘉甄同學榮獲高中職國產傳統組全國第11名銀牌獎;蔡浤穎同學榮獲銅牌獎;林詩妤、張國鼎、薛千瑩、黃鵬翰等同學榮獲高中職雙人托盤組銅牌獎。
  

 
 

國際盃美容美髮美甲全國技術競賽大會  榮獲1季、3殿及7佳作 

 【本校訊】美容科學生參加「2014年第26屆國際盃美容美髮美甲全國技術競賽大會」,本校美容科學生以熟練的技術及創意,奪下1季、3殿、7佳作,並榮獲團體總冠軍殊榮。
  

 
 

全國美容美髮競賽  高英工商稱霸  奪下1冠、1亞、1季及7殿 

 【本校訊】美容科學生參加「2014高雄市長盃全國美容美髮競賽」,有近百組隊伍參賽齊聚一堂切磋競技,本校拿下1冠、1亞、1季、7殿,並奪下團體總冠軍殊榮。
  

 
 

全國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  林家富同學榮獲優勝 

 【本校訊】廣告設計科林家富同學參加由教育部主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3學年度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以具備專業的技能及具有獨特的創意,榮獲商業廣告職種優勝,在全國設有商業類科之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的優秀人才中脫穎而出。
  

 
 

全國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  謝承諺同學榮獲優勝 

 【本校訊】資訊科謝承諺同學參加由教育部主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3學年度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榮獲電腦修護職種優勝,在全國設有工業類科之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的優秀人才中脫穎而出。
  

 
 

第3屆紫錐花盃校園音樂賽自選曲  榮獲第二名

 【本校訊】黎建慶、陳麒羽、陳政升、陳建平等同學代表本校參加「第3屆紫錐花盃校園音樂大賽」,以健康清新活動『彩虹』一曲為演奏代表歌曲,高亢洪亮聲音贏得現場評審一致好評,榮獲自選曲第二名、指定曲第五名。
  

 
 

全民國防實彈射擊比賽  高英工商榮獲冠軍

 【本校訊】許翔富、吳翰融、張簡淑芬、張宜玟等4位同學,參加教育部所主辦「高雄市103年全民國防實彈射擊比賽」最後以「滿靶」佳績,榮獲冠軍寶座。
  

 
 

烏克蘭國際發明競賽  榮獲銀牌

 【本校訊】資訊科三年級陳雅宜同學、二年級劉馨鎂同學,參加由烏克蘭主辦的「2014年第十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在36國420支隊伍環伺之下以具備專業的技能及具有獨特的創意的「智慧溫控養殖箱」榮獲銀牌,令全校師生與有榮焉,表現最耀眼的隊伍。
  
 
 103年11月20日刊載於自由時報、中國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民眾日報、臺灣時
 報、
非常新聞、蘋果日報、奇摩新聞
 

高英之光葉景華  榮獲全國孝親楷模

 【本校訊】資訊科葉景華同學突破逆境力爭上游,又孝順長上關懷生命,足堪所有現代年輕人的表率。因此榮獲「2014全國孝親楷模」殊榮,也是所有獲獎者中唯一的原住民同學,全校師生都同感光榮。
  

 
 103年10月21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民眾日報、臺灣時報、非常新
 聞

 
 

全國語文競賽餐飲管理科陳大豪  榮獲卑南族語朗讀第三名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陳大豪同學經過校內嚴謹的初賽選拔,再經由專業老師指導培訓,獲得高雄市南區語文競賽卑南族語複賽第一名,並代表高雄市參與全國語文競賽榮獲全國第三名,優異表現。
  

 
 

本校美容科畢業展  創意環保超炫麗

 【本校訊】美容科辦理盛大的畢業成果展,學生展現在校三年孜孜不倦學習的豐碩成果,分別展現在校所學並結合創意,利用廢棄環保的材質製作各項飾品與服裝,一手包辦整體造型,專題主題包羅萬象,每位畢業同學都具備了新娘秘書與髮型設計師的能力。
  

 103年06月12日刊載於真晨報、新新聞報、民眾日報、台灣時報、非常新聞、很角色時
 報
 

林加慧同學  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

 【本校訊】資訊科林加慧同學榮獲教育部舉辦「102學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林加慧同學擁有一張乙級與17張技術士專業證照,摘下「2013國際發明競賽」金牌、銀牌獎,「韓國發明競賽國際大會」亞軍獎…林林總總十餘項國內外發明大獎,並且錄取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103年05月29日刊載於自由時報、民眾日報、新新聞報、非常新聞、臺灣時報、真晨
 報
 

汽車科黃立偉  考取證照達人

 【本校訊】汽車科黃立偉同學來自清寒的單親家庭,規劃自己的生涯,一、二年級讀建教合班,毎月有26.000元以上的收入,除了幫助貧困家計外,還儲蓄了30多萬元的升學、創業金,同時也考取汽車修護乙級及機車、汽車、堆高機等三張丙級技術士證照四張國家證照,優異表現羨煞同儕,也成了技職教育的最佳代言人。
  
 
 103年05月14日刊載於新新聞報、真晨報、非常新聞、中國時報
 

資訊科王韋翔  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南區競賽金牌獎  

 【本校訊】資訊科王韋翔同學參加「第44屆全國技能競賽」,在資訊技術軟體設計類文書處理、試算表處理、簡報設計、資料庫與程式語言等五項比賽中,拿下南部七縣市金牌獎,表現燦爛耀眼。
  
 

 103年05月06日刊載於民眾日報、新新聞報、自由時報、臺灣時報、真晨報、中國時
 報
 

汽車科潘哲緯  考取乙級證照

 【本校訊】汽車科潘哲緯同學自小不愛讀書,國中時期被鑑定為學習障礙學生,但進到高英工商後經導師的循循善誘教導及學伴陪著他學習,已經擁有機車、汽車、堆高機三張丙級證照及一張汽車修護乙級技術士,共計四張技術士證照,當選「高英校園證照達人」。
  

 
 103年05月02日刊載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非常新聞】
 

資訊科學生參加國際青少年創新發明展榮獲銅牌獎

 【本校訊】資訊科學生參加第五屆「馬來西亞i-ENVEX國際青少年創新發明展」,共有二十八個國家,五百多件作品參展,林加慧、林雅婷、潘彥廷、蔡承娟及電子科葉禹含等5位同學以「多區域生物水族養殖箱」參展,榮獲銅牌獎。
  

 
 

資訊科嘉晟同學參加友善校園品德教育小故事榮獲優選

 【本校訊】資訊科李嘉晟同學參加「高雄市102學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品德教育小故事徵文比賽」,以細膩且生動的文章技巧,深獲評審們的青睞,榮獲高中組優選,表現優異為校爭光。
  

 
 

資料處理科洪嘉翎  榮獲保德信菁英志工獎

 【本校訊】資料處理科洪嘉翎同學榮獲「第14屆保德信青少年菁英志工獎」。洪嘉翎同學平日以擔任志工為樂,經常性參與創世基金會募集發票活動、擔任暑期區域和平志工、社區鄰里假日打掃及老人養護中心的陪伴,累計服務學習時數達400小時以上,爽朗個性,積極服務價值觀,深獲師長肯定。
  

 
 

餐飲管理科蔡宜瑾  榮獲102學年度優秀青年獎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蔡宜瑾同學在校期間成績優異,陸續取得烘焙、飲調、中餐丙級,並參加第11屆五洲盃全國暨托盤比賽,勇奪高中職傳統調酒組冠軍,優異表現當選「102學年度高雄市中等學校優秀青年代表」。
  

 
 

繁星大滿貫  全上國立科大

 【本校訊】「拔尖補底」教育目標見具體成效。今年8位同學參加繁星甄選,8位全數錄取國立一流科大。同時本校也全面實施學者專家協同教學與實務技能特色課程,使學生畢業後能和世界接軌。今日同學的優秀表現給校園增添了無限的光采,也讓社會大眾見識到該高英工商全方位教育學生的用心!

 
 103年04月18日刊載於民眾日報、新新聞報、非常新聞、臺灣時報、真晨報
 

餐飲管理科杜郁雯  求生意志克病魔  師生感佩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杜郁雯同學,因罹患先天性心臟病,需長期住院。她不願意因此而荒廢學業,開學至今每天白天到校上課,晚上回醫院住院治療,不但醫生護士嘖嘖稱奇,全校師生都被她的求學精神深深的感動,稱讚是所有學生的楷模,學校將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103年04月15日刊載於中國時報、臺灣時報、民眾日報、新新聞報、真晨報、非常新
 聞
 

全國美容美髮競賽 高英工商稱霸  勇奪1冠、1亞、4殿

 【本校訊】美容科學生參加「2013第17屆高雄市長盃全國美容美髮競賽」,在高雄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行來自全國的美容美髮高手,有近百組隊伍參賽齊聚一堂切磋競技,美容科同學拿下ㄧ冠、ㄧ亞、四殿,是所有比賽單位的最大贏家。
  
 

 102年12月31日刊載於民眾日報、真晨報、新新聞報、非常新聞、臺灣時報
 

第二屆紫錐花盃校園音樂賽自選曲榮獲第一名 

 【本校訊】林佳榮、呂文琳、胡珍妮、謝美蓮等同學代表本校參加「第二屆紫錐花盃校園音樂大賽」,獲得自選曲第一名,以反毒為正向代表-我相信一曲為演奏代表歌曲,原住民高亢洪亮聲音贏得現場一致好評,最後經評定獲得自選曲第一名優異成績,成為最耀眼的隊伍。
  

 
 

102反毒暨安眠藥正確使用創意海報比賽  榮獲第二名、佳作

 【本校訊】廣告設計科學生參加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02年度反毒暨安眠藥正確使用創意海報徵選比賽」,由林家富同學榮獲全國高中組第二名,卓勝賢同學、張雅琪同學榮獲佳作,畫作內容深入反毒主題,畫風大膽生動創意,深獲評審好評。
  

 
 

資訊科學生參加韓國國際發明競賽 榮獲一金一銀佳績

 【本校訊】資訊科學生參加韓國主辦的「韓國國際發明競賽」,由三年級林加慧、三年級電子科葉禹含、二年級資訊科蔡承娟參賽的兩項作品勇奪一金一銀,其中「神奇點燈系統」獲得金牌、「奇幻水族世界」獲得銀牌,是所有參賽國家中,表現最耀眼的隊伍。
  

 102年12月02日刊載於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聯合報、民眾日報、台灣時報、新新聞報、真晨報、今日新聞
 

蔡宜瑾同學 榮獲五洲盃全國傳統調酒賽冠軍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蔡宜瑾同學參加「第11屆五洲盃全國調酒暨托盤比賽」,以流暢且無誤差的優雅動作、肢體線條的展現、充滿自信的笑容及穩健的台風,勇奪高中職傳統調酒組冠軍。
  
 

 102年11月20日刊載於民眾日報、台灣時報、新新聞報、真晨報、今日新聞、非常新
 聞
 

五洲盃調酒托盤賽  高英雙冠王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學生參加由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主辦「第11屆五洲盃全國調酒暨托盤比賽」,勇奪高中職傳統調酒組與托盤組雙料冠軍。本校派出六組選手出賽,結果六組全數獲獎。分別榮獲傳統調酒冠軍、銅牌、佳作及最佳潛力獎。在托盤比賽方面,榮獲托盤冠軍及佳作成績,六組選手全數獲獎,成績亮麗。
  
 102年11月20日刊載於民眾日報、台灣時報、新新聞報、真晨報、今日新聞、非常新
 聞
 

蔡明峰同學 榮獲全國弘道孝親作文賽冠軍

 【本校訊】資訊電子科蔡明峰同學勇奪「2013年弘道孝親作文比賽」高中組全國冠軍。明峰同學自小愛看書,因為家境不豐,不曾買過課外書籍,來到本校後,因圖書館館藏豐富,學校也非常注重學生的閱讀學習,從此圖書館內的書籍、班級圖書櫃的書籍,都是他最豐富的精神食糧!
 
 102年06月27日刊載於自由時報、中國時報、台灣時報、民眾日報、新新聞報、真晨
 報、
中華新聞報、非常新聞
 

美容科學生  榮獲美儀公主選拔賽冠、亞、季軍及佳作

 【本校訊】美容科學生參加第七屆「美儀公主」選拔,以自信優雅的妝容、衣著、台步、口條、舉手投足,囊括冠、亞、季軍及兩名佳作佳績,五人出賽五人獲獎,優異表現獲得主辦單位稱讚,及評審團一致好評,認為這群青春洋溢的美少女,為「美姿美儀」做了最佳的代言!
  
 102年04月10日刊載於中國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台灣時報、民眾日報、非常新
 聞、
台灣新聞報、中華新聞報
 

吳冠霆、陳郁欣、孫仕諺同學  榮獲國際紅豆料理賽冠軍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吳冠霆、陳郁欣、孫仕諺等同學參加行政院農委會舉辦「101學年度國際紅豆料理賽」,三名選手發揮巧思創意,以政府正在推廣的米穀粉,拌入自製的熟紅豆粉,做法簡單,ㄧ般家庭可自行在家製作的相思捲及將法式甜點蒙布朗的栗子餡改成寶島的紅豆餡的紅布朗兩項作品,奪下第一名寶座。
  
 102年01月09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民眾日報、中華新聞報、台灣新
 聞報、
非常新聞、台灣時報
 

餐飲管理科學生  榮獲全國調酒賽金牌及特優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學生參加2012第一屆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辦理「全國調酒大賽傳統調酒競技比賽」,以熟練與活潑創作的動作,使得參賽8位選手8人全數獲獎,囊括高中職組金牌、特優獎項,亮麗表現為該校餐管科璀璨紀錄再添色彩。
  

 101年12月26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台灣時報、非常新聞、民眾日
 報、
台灣新聞報
 

黃孟逸同學  榮獲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調組金手獎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黃孟逸同學參加教育部主辦「101年度全國技能競賽」,憑藉著臨場智慧與札實的基本功實力,以色香味俱全的料理與熟練細膩的製作手法,勇奪中餐類金手獎!
  
 

 101年12月11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台灣時報、民眾日報、中華新聞
 報、
非常新聞、台灣新聞報
 

孫仕諺同學  榮獲全國技能競賽烘焙組金手獎、高雄市優秀青年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孫仕諺同學參加教育部主辦「101年度全國技能競賽」,以外觀、口感、技巧、衛生、創意的與熟練細膩的製作手法,以及成品的外觀、口感、技巧、衛生、創意,勇奪烘焙類金手獎,也獲得102年高雄市中等學校優秀青年獎。
  

 101年12月11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台灣時報、民眾日報、中華新聞
 報、
非常新聞、台灣新聞報
 

張家豪同學  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

 【本校訊】電子科張家豪同學榮獲教育部舉辦「101學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張家豪同學各項技藝競賽優異並考取相關專業證照的學生,除了專業相關技能成績傑出之外,品德教育的表現更是獲獎的關鍵要素。這也是張家豪同學繼「技職之光」之後,再次榮獲大獎,名副其實的高英之光。
  

 
 

張家豪同學  榮獲技職之光技職傑出--證照達人獎

 【本校訊】電子科張家豪同學在完成高二的學業之際,就已經擁有52張證照,超越全國紀錄。更以全國最多證照數54張專業證照,驕傲拿下教育部「技職之光」技職傑出-證照達人獎。
  
 

 101年12月05日刊載於自由時報、中國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聯合報、台灣時報、
 
非常新聞、民眾日報、中華新聞報、東森新聞
 

胡清竣同學  榮獲100學年度全國孝悌楷模獎

 【本校訊】胡清竣同學雖然家境清寒但時常利用微薄的零用錢,省吃儉用的存錢做公益,熱心參與每項公益活動。樂於助人、關懷生命,因此榮獲「第25屆全國孝悌楷模獎」。
  
 

 101年09月26日刊載於非常新聞、真晨報、新新聞報、台灣時報、自由時報、民眾日
 報
 

白樹禮同學  榮獲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第六名

 【本校訊】資訊電子科白樹禮同學,代表台灣參加「2012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資訊界OFFICE的奧林匹克)全球總決賽,全球73個國家參賽,勇奪世界第六名,也是這場不分年齡,2000多名高手同台競技的比賽裡,高中職年齡組距中的全球最高名次,表現優異為國爭光、為校爭光!
  
 101年08月15日刊載於非常新聞、真晨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新新聞報、台灣時
 報、民眾日報、
少年中國晨報
 

謝志偉、林加慧、楊淳宇  榮獲創意教學工作創意競賽銅質獎

 【本校訊】資訊電子科謝智偉、林加慧、楊淳宇等同學參加教育部主辦的「102年度職業學校教學工作創意競賽」,以具備專業的技能及具有獨特的創意,榮獲銅質獎。
  

 
 

施津潾同學  樂當國際志工

 【本校訊】廣告設計科施津潾同學,背起簡單的行囊在遙遠的黑龍江,做了兩個星期的國際志工。同學、師長們不但佩服她的愛心,也對她的勇氣讚嘆不已!施津潾同學從高中開始就積極的參與志工活動。舉凡創世基金會、世界展望會等街頭募發票、飢餓三十的公益活動,到陪伴弱勢兒童做知性之旅,她都在「公益」中度過,這次的體驗也更讓她堅持參與公益活動。
  
 101年10月18日刊載於自由時報、中國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中華新聞報、台灣時
 報、臺灣新浪網
 

黃婉寧同學  榮獲發現台灣新角度攝影創作賽冠軍

 【本校訊】廣告設計科黃婉寧同學勇奪高中組全國金牌獎,獨得獎金與獎座一座。這次獲獎的「奔」,是赴台東旅遊,見到寶桑塔巍峨壯觀的投影後引發的理念聯想,高塔下人影的移動,簡直是自己奮力朝向目標而奔馳不歇的縮影,即使跌倒了也要繼續邁進。沒想到自己心境的投射,得到評審團一致的認同肯定,獲得佳績!
  
 101年10月09日刊載於非常新聞、自由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台灣時報、中華新聞
 報
 

楊青容、吳政昇同學  榮獲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托盤冠軍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楊青容同學、吳政昇同學參加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主辦「第十八屆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榮獲托盤冠軍,吳政昇同學同時獲得調飲銀牌,王女衣婷、梁凱翔與蕭喻丞等同學榮獲創意口布季軍。
  
 

 101年06月04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台灣時報、民眾日報
 

汽車科學生  榮獲全國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殿軍  

 【本校訊】汽車科的「智慧型車門開啟系統」也在參賽中表現出色,得到動力機械群全國第四名(佳作)。手機功能日趨多元化,因此手機逐漸成為能夠隨著使用者移動的「多用途資料存取工具」。
  


 101年05月17日刊載於非常新聞、真晨報、新新聞報、台灣時報、民眾日報、台灣新聞
 報
 
 

餐飲管理科學生  榮獲全國實務專題製作競賽亞軍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同學結合台灣美食與在地文化產業的「原來蔗漾也可以-檸香蔗漾餅」,勇奪全國第二名。以屏東在地食材(甘蔗及檸檬)做為專題的發想,希望可以提供健康的吃法,也同時為家鄉農作物,尋找更寬廣的出路。
  

 101年05月17日刊載於非常新聞、真晨報、新新聞報、台灣時報、民眾日報、台灣新聞
 報
 
 

美容科學生 榮獲三項全國美容美髮技能賽等21座獎

 【本校訊】美容科學生參加「2011年台灣區菁英盃美容美髮技藝競賽」、「2011年新世紀全國杯美容美髮競技大會」及「2012年國際杯美容美髮美甲全國技術競賽大會」三項全國性美髮技藝競賽,14位參賽選手全數獲獎,囊獲21獎項。其中巫宛青榮獲創意整體造型組冠軍及紙上創意化妝組亞軍、蔡琇媚榮獲紙上新娘化妝設計圖組冠軍及宴會創意化妝組季軍。
  
 101年01月11日刊載於中國時報、自由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少年中國晨報
 

葉奕彤同學  榮獲99學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葉奕彤同學榮獲教育部舉辦「99學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葉奕彤同學在今年度得到金手獎的殊榮,就學期間陸續獲得烘焙乙/丙級技術士證、中餐烹調、調酒、中餐麵食加工丙級技術士證、及電腦中文輸入及數字輸入合格等7技術士證,並且錄取高雄餐旅大學。
  
 
 100年06月01日刊載於真晨報、民眾日報、台灣時報、新新聞報、自由時報
 

戴雨軒、卓益聖、劉妍含同學  榮獲全國專題競賽冠軍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戴雨軒、卓益聖、劉妍含同學參加教育部「100年全國高職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以旗山香蕉製作口感酥脆的餅乾,並加入伴手禮的概念,由餅乾本體至外包裝禮盒,皆由餐管科師生原創,餅乾及外盒皆為台灣形狀,獲得評審大力讚賞勇奪全國冠軍。
  
 100年05月24日刊載於中國時報、真晨報、民眾日報、台灣時報、新新聞報、自由時
 報、
台灣新聞報、中時電子報、msn新聞
 

繁星放榜  高英工商成績亮眼

 【本校訊】99學年度繁星計畫推甄表現亮眼,四名同學全數錄取理想中的第一志願。沈子程同學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葉奕彤同學錄取高雄餐旅大學烘培管理系;郭玟妤同學錄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蔣函芳同學錄取文藻外語學院英國語文系。
  
 
 100年04月20日刊載於真晨報、民眾日報、台灣時報、新新聞報、台灣新聞報、非常新
 聞
 

蔡修玟同學  榮獲99學年度遠東盃小論文競賽優勝

 【本校訊】電子科蔡修玟同學,雖然家境清寒,但依然努積極學習,在功課上或專業技能上都有亮眼成績,並考取電腦裝修乙/丙級、工業電子丙級及網業設計丙級等數張專業證照,擠身進入高英技職達人榜中,成為同儕們學習的榜樣。在遠東盃小論文競賽中,擊敗全國1700支鏖兵隊伍,勇奪「優勝」。
  
 【100年03月17日刊載於台灣時報、自由時報、真晨報、民眾日報、新新聞報、台灣新聞
 報、
今日新聞網、華視新聞網
 

葉奕彤同學  榮獲99學年度全國技能競賽烘焙組金手獎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葉奕彤同學參加「99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科學生技能競賽」,以熟練的烘焙手法及鮮明生動的主題設計,參賽作品主題為「畢業典禮」,在蛋糕表面的處理上,選用了困難度較高的巧克力淋漿,凸顯技術的熟稔,在裝飾上以杏仁糕精巧地做出畢業證書、階梯上的紅毯及畢業學生,將主題」詮釋的唯妙唯肖,勇奪烘焙組金手獎殊榮。
  
 100年02月24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民眾日報、台灣時報、新新聞報、中國時報
 
聯合報、華視新聞、今日新聞
 

美容科學生參加菁英盃、中華盃、國際盃、新世紀盃榮獲佳績

 【本校訊】美容科學生參加全國美容美髮技術競賽,相繼在「菁英盃」、「中華盃」、「國際盃」及「新世紀盃」等全國競賽中大放異彩,15人參賽全數獲獎,共獲得1金2銀1銅6殿5佳作的佳績,其中,三年級陳宛淑更在「菁英盃」上技壓群雄,奪下新娘化妝組社會組冠軍殊榮。
  
 100年01月21日刊載於真晨報、民眾日報、台灣時報、新新聞報、今日新聞網、蘋果日
 報、華視新聞網
 
 

郭佩真、林子超、徐偉哲  榮獲全國口布摺疊創意造型大賽冠軍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郭佩真、林子超、徐偉哲等同學參加美和科技大學舉辦的「美和盃全國口布摺疊達人藝術創意造形大賽」,以孔雀和金魚等高難度的口布造型,配合燈光與色彩呈現「富貴九九、百大元新」之意境,搶眼的視覺效果令評審印象深刻,奪下創意冠軍之殊榮。
 
 99年12月24日刊載於真晨報、民眾日報、台灣時報、新新聞報、聯合報、華視新聞網、
 日新聞網、PChome新聞
 

陳亭安、黃冠甯、巴銘鋒、陳冠綜  榮獲餐旅群科專題製作冠軍

 【本校訊】餐飲管理科黃冠甯、陳亭安、陳冠綜、巴銘鋒等同學以「用紅茶與奶茶製成吐司麵包的差異性」為主題,以創新、完整且兼顧市場性的研究方法及成果發表時穩健的台風表現,榮獲「專題製作競賽」冠軍殊榮。
  


 99年06月15日刊載於自由時報、臺灣時報、新新聞報、真晨報、民眾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