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榮獲澳洲太陽能模型車競賽世界冠軍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榮獲澳洲太陽能模型車競賽世界冠軍
高英榮獲澳洲太陽能模型車競賽世界冠軍
2022-10-25
        

台灣之光!高英工商榮獲澳洲世界太陽能模型車競賽世界冠軍

高英「GTC-The Revengers」車隊衝向世界獲國際挑戰賽第一名

【111年10月25日刊載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聯合新聞網、臺灣時報電子報、好報新聞網、真晨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鮮週報、岳洋新聞網、快樂電台】

【本校訊】高英工商汽車科孫宇慶、資訊科林郁琯及邱鈺成三位同學在汽車科黃志仁主任的率領下,奪得「澳洲世界太陽能模型車競賽」台灣代表選手權,並遠征澳洲參加世界賽,孫宇慶同學獲得國際挑戰賽第一名、非澳洲國內賽第一名及國際挑戰賽最佳工程技術獎;林郁琯及邱鈺成同學亦獲得非澳洲國內賽第二名,高英工商秉持「對的事情,做就對了」的高英精神在世界賽中有了出色的表現,並贏得各國參賽選手的喝采,讓世界看見台灣。  

  在「澳洲世界太陽能模型車競賽」世界各國的選手中脫穎而出,讓孫宇慶、林郁琯、邱鈺成三位同學興奮之情難以言喻,在公佈獲勝的那刻立即聯繫國內親友師長,把喜悅的消息分享給大家。黃志仁主任表示:「澳洲的是太陽能模型車競賽的殿堂,我們充分了解國內外車隊的不同,我們都是使用3D列印並透過同學討論設計去量身訂做組件,澳洲大多是套件搭配,整體來說澳洲對電子控制及程式編寫這個部分更強,而我們是車體製作、機械結構佔優勢,儘管此次奪冠但同學們紛紛表示,未來除了持續深研車體製作、機械結構外,務必會朝電子控制及程式編寫去專精,立志成為全方面的太陽能模型車最佳車隊。」

  台灣舉辦的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至今已17屆,高英工商年年參賽並獲獎,更擁有蟬連兩次總冠軍的輝煌紀錄,此次遠征澳洲,並不是第一次代表台灣征戰澳洲世界太陽能模型車競賽,汽車科孫宇慶表示:「很開心GTC-The Revengers代表台灣至澳洲參加世界賽,出發前志仁主任不斷為我們集訓,也告訴我們之前遠征澳洲參賽的寶貴經驗,許多太陽能模型車會用到的素養得用一定時間培養,因此我們不斷利用假日時間到校設計製作車子,前後大約製作六輛才定案,校長也常給予我們勉勵,這讓我們增加許多信心。」資訊科林郁琯及邱鈺成則表示:「很可惜GTC-逐日千里SuperMonkey僅獲得非澳洲國內賽第二名,其中最大的困難便在於語言溝通上,儘管出發前也對英文做了加強訓練,但仍有進步的空間,所幸志仁主任不斷在旁協助我們,透過這次出國比賽,我們的英文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高英工商陳德松校長表示,學校不斷鼓勵學生把握任何能學習的機會,因此「對的事情,做就對了」的精神才能深植師生的心中,參加國際比賽就是一種學習的機會,除了增進視野與提升自升競爭力外,更能促進國際交流並爭取國家榮譽,此次「澳洲世界太陽能模型車競賽」本校參與的師生取得非常好的成績,全校師生與有榮焉,也期許未來高英的學生們在國際舞台上有更多傑出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