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李振瑋技優甄審錄取三科大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李振瑋技優甄審錄取三科大
高英工商李振瑋技優甄審錄取三科大
2022-06-29
        
技優甄審錄取三科大 高英工商李振瑋從創意實作中找到夢想
李振瑋錄取國立虎尾科大、國立勤益科大、南臺科技大學,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
【111年06月29日刊載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臺灣時報新聞網、好報新聞網、鮮週報、真晨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岳洋新聞網、快樂電台】
 
【本校訊】高英工商資訊科李振瑋同學,參加111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錄取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等3所科技大學,亮眼成績讓全校皆為他祝賀,李振瑋不僅在校期間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項競賽,在學習表現和創意發明都取得非常傑出的成績,學弟妹一直以來也以李振瑋學長做為學習榜樣,李振瑋的優秀就是「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的最佳體現。
 
  李振瑋國中就讀仁武高中國中部,當時對讀書興致缺缺,國三時參加了高英工商電機電子群技藝班,便開啟他走向創意發明的康莊大道,技藝班時期非常嚮往高英工商學長姐有許多實作課程,還能參加專題及校外各項創意競賽,因而高職選擇高英工商希望傳承學長姐的精神,在創意發想上也能有突出表現。
  
  會考成績為2B3C的李振瑋並不氣餒,就讀高英工商後從主機板都不會拆到加入由資訊科蔡忠憲主任率領的創意發明團隊,李振瑋同學一步一腳印的在電資領域學習,也熱心服務地加入資訊科設備修護工差組,協助科辦維修機台設備也培養了電機設備問題排除的靈敏度,李振瑋同學表示:「到現在依舊記得,懷抱憧憬到高英工商資訊科就讀的心情,感謝蔡忠憲科主任及擁有豐富國際賽經歷的戴士程、洪琮富學長們的耐心培育,和教務處林泰主任所提供的升學及競賽資訊,使我有機會擴增視野參加了許多競賽,也從那個懵懂無知的少年,抱著遠大的夢想考取到了自己想要的大學。」李振瑋同時鼓勵學弟妹,要傳承這份學習的精神、努力尋求知識的渴望,不忘回饋母校回饋他人,一起加入高英大家庭。
 
  高英工商五十二年來,秉持優質的校風陶冶育化了無數產業人才,校友們也在各產業界裡嶄露頭角,學校常辦理學長姐返校座談,透過學長姐和學弟妹的相互交流,好好的將高英精神傳承下去,李振瑋同學今日的成績絕非偶然,而是靠著自身的努力,以及高英工商優秀的教師團隊和學長姐們長久積累的競賽學習經驗,一磚一瓦堆砌而成的傑出成果。高英工商  蔡忠憲主任表示:「第一次認識振瑋是我擔任他國中技藝班的老師,當時的他只在理化課程聽過電學,直到透過國中技藝課程,讓他了解資訊科課程與國中的理化課有何不同,除了有振瑋感興趣的電路裝配知識外,高英工商的六大特色課程更包含創意機器人技術、電競遊戲設計、物聯網技術、大數據技術、AR、VR技術、AI人工智慧技術等課程,國中學習不到的知識讓振瑋更加嚮往。技藝班下課時,振瑋會聽著學長姐們探討實作課程的內容、參加發明競賽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及如何破解的心路歷程等,讓振瑋發現上課也能很有趣,參加競賽甚至比電競破關更刺激,也奠定他未來往電機電子領域的就業啟發。」
 
  高英工商陳德松校長認為,學生具備創意思考能力,以專題、體驗、探究、實作、表現、活用為核心,將所學運用在實際生活上,落實素養學習的核心價值,是相當重要的。振瑋的優秀讓學校更加確信,我們在教育上貫徹和推行的理念是對的,並與臺灣當前教育政策「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相呼應,而對的事情做就對了,這就是高英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