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教師研習時數連續5年蟬聯全國冠軍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教師研習時數連續5年蟬聯全國冠軍
高英教師研習時數連續5年蟬聯全國冠軍
2022-01-21
        

高英工商教師研習時數連續5年蟬聯全國第一名

教師專業研習提升教學力  傾囊相授高英學子好幸福

【111年01月21日刊載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電子報、好報新聞網、真晨電子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鮮週報、岳洋新聞網、快樂聯播網】

  高英工商的辦學理念一直以來都以學生為中心,為了給予學生業界最新專業技術,每年均在寒暑假期間辦理各科專業教師素養研習,聘請業界專業達人或大學教授前來指導校內教師,平均每位教師寒假擁有35小時、暑假140小時的研習時數,今年度再次獲得全國第一名,更達成蟬聯五年全國之冠的成就,更證實高英工商師資團隊對學生的用心。

  高英工商今年度以184.15小時蟬聯全國教師研習時數第一名寶座,去年度平均每位教師每人研習平均141.23小時,前年度本校每位教師平均研習時數124.24小時,今年度更是超越前幾年度的研習時數,高英師資團隊學習的動力令人欽佩!

     在108課綱上路以後,講求的素養導向就是希望學生在情境當中能夠活用自己所學知能,而情境中使用,勢必要關心現在所教授的知能是否有跟上時代的潮流,尤其業界技術不斷推陳出新,設備也不斷研發改良,教師們絕對不能畫地自限。而高英工商教師團隊一直以來秉持著為學生著想的心願在教職之路上前進,於108課綱上路前就持續辦理寒暑假教師自主研習,本校教師針對各領域、各專業、各科想要精進的方向及跨領域專長之研習,規劃相關書籍、論文、期刊等書面研讀,或聘請專業的講師到校指導業界目前最先進、最新穎的知識或技術,或是到校外相關部門及產業界進行參觀學習,讓各領域的教師都能真正獲得需要充實的技能,好好發揮在教學現場上,帶給同學最新穎的多元技術, 提升學生未來畢業後多元的謀生能力。

     高英工商在技職教育上耕耘長達半世紀,深受各界的肯定,除了有最先進的設備外,師資團隊的實力及教學魅力更是廣受家長及學生讚譽,如何學以致用並啟發學生跨領域創意思考,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並完成專題作品,這便是高英工商師資團隊一直以來傾囊相授給學生的,也是高英工商能在各項國內外競賽、全國專題製作競賽皆有亮眼的表現的原因。每年汽車科皆入圍教育部主辦的全國專題製作決賽,也創有在動力機械群拿到兩項冠軍的紀錄,全國太陽能車競賽蟬聯兩年冠軍及代表台灣至澳洲出賽。資訊科參加機器人競賽,橫掃高中職組冠軍、亞軍、季軍。美容科國際文創盃拿下九項目第一寶座的殊榮,等等記錄贏得各界讚賞及肯定。

  陳德松校長表示:「本校教師同仁與學校的理念一致,就是希望學生未來畢業具備多元的謀生力,因此本校亮眼表現不僅是仰賴先進的設備,更是因為本校的師資實力堅強,要維持實力堅強的師資便是來自於不斷進修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