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特色課程成果驗收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特色課程成果驗收
高英工商特色課程成果驗收
2022-01-13
        

高英工商特色課程成果驗收

最新技術在高英特色課程 學生具有超強職場力

【111年01月13日刊載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臺灣時報電子報、鮮週報、好報新聞網、真晨電子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岳洋新聞網、】

  高英工商在學期結束前辦理學習成果與特色課程成果驗收,讓各科各年級學生展現去年一學期所學,更證明「做中學」在高英絕對不是口號。為了培訓學生擁有職場力,高英工商各科除了部定課程外,更設置六大特色課程,將業界最新技術融入各年級實習課中,每位同學都能學習業界最新技術為理念,讓高英工商的同學便具有超強職場力!

  高英工商在精進學生職場力上不遺餘力,每科設置的特色課程更是以業界最新技術為導向,六大特色課程拓寬學生畢業後的選擇多樣性,讓學生擁有超強職場力。如全台最夯電動車,高英工商汽車科不只購入25台電動機車並導入此項技術,將電動機車特色課程融入實習課,讓所有同學都具備台灣最夯電動機車檢修能力,學生畢業後更具備油電混合維修技術、大型重機維修技術與堆高機維修操作、電動車技術、3D列印技術、電腦光學四輪定位技術等能力,而汽車科也在2021年光榮蟬聯太陽能車競賽冠軍寶座,證明高英汽車科在汽機車能力上的霸主地位。資訊科也將世界趨勢創意機器人技術融入實習課程,讓新生入學後便能開發機器人,在校三年間征戰國內外各大機器人競賽,尤其高英工商在機器人產業的人才培育出類拔萃,每次參與競賽絕對以囊括一二三名之姿抱回獎項,令人佩服,如2021年的國際智慧機器人大賽不僅蟬聯,冠亞季軍三獎囊括,再創顛峰。而其他成果表現也依舊出色,如電競程式設計、物聯網技術、大數據技術、智慧家庭技術與AI人工智慧技術等特色課程所學之能力。

  高英電機科的特色課程有智慧家庭技術、綠能發電技術、消防水電技術、影像辨識技術、自動化技術、創意機器人等課程,本次成果驗收,學生邊做邊解說,展現除了實作能力外,在表達上也具備高超水準,展現未來參與競賽的企圖心,在2021年教育部大手攜小手智慧創新應用競賽,打敗全國百所學校蟬聯全國亞軍,雄心壯志更加激昂,往冠軍之路邁進。廣告設計科規劃每位同學都有一平台張貼自我的學習成果,3D創意設計、文創商品設計動畫影片設計、遊戲動漫設計、電子書DTP設計、CG電繪設計等琳瑯滿目的作品,讓高英工商志學大樓彷彿是座繽紛美術館,而在致力培育藝術人才上不遺餘力,如世界知名藝術家王國仁先生。餐飲管理科的特色課程為世界美食料理、創意蛋糕製作、特色飲品調製、鐵板燒實作、創意小吃實務、真空低溫烹調等,在成果驗收之日,學生紛紛拿起食材化做美食藝術家,結合所學玩轉色香味元素,而創意的基石就是融會貫通,如金手獎得主葉奕彤小姐,在校期間將基礎應用和創意發想研究的淋漓盡致,如今創業出任CEO。美容科新娘秘書、飾品創作、芳香精油、創意彩妝造型、彩繪藝術美甲及沙龍經營管理等特色課程,透過成果驗收讓同學體會業界設計造型的氛圍,強化學生職場力。高英美容科近幾年來輝煌無數,在2020年更是榮獲全國美容美髮技藝競賽團體總冠軍,2021年步伐也未曾放慢,在國際文創盃設計競賽中囊括九項目第一寶座。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表示,特別讓各科設置六大特色課程,並在每學期辦理成果驗收,主要是讓同學有機會自我檢視學習狀態,不論是精進或是改進都是對自己負責的表現,而看見自己將所學變成作品及展現學習成果,如此成就感帶來的喜悅,也將成為同學繼續精進自己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