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目標與發展重點 發佈單位:美容科
        
教育目標與發展重點

高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美容科教育目標與發展重點

壹、教育目標:
  美容科是與流行趨勢發展為息息相關的科別,主要目標為培養學生具有實務專業技能與倫理敬業精神,
  進而邁向終身學習之外,更希望培養學生具有美容經營之專業技能人才為為目標。為達成此一目標,
  應加強:
  一、傳授美容、美髮、美甲及新娘秘書整體造型專業技術與知能
  二、建立正確的職業道德觀念,涵養誠信,勤奮及熱忱之工作態度
  三、配合教育政策,落實證照制度,提升學生專業素養
  四、培育美容業的基本操作專業技術人才
  五、具備美容美髮職場專業英語基本能力,提升職場競爭力
  六、培養學生對於美容/美髮的敏感度及自我終身學習的能力
  七、培養學生多元技能學習,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

貳、發展重點:
  一、灌輸學生正確的職業道德觀念,培養敬業樂群,負責進取及勤勞服務等工作態度。
  二、落實貫徹本科教育目標,訂定學生專業基本能力應備標準,培養美容/美髮基層實務人才。
  三、培養美容、美髮、藝術美甲、整體造型等基本知識與技術能力。
  四、加強生活、品德、倫理教育及培養職業道德與敬業精神。 
  五、加強職業教育,激發學生適性潛能,落實證照制度,輔導學生考取國家美容、女子美髮、男士
              理髮丙/乙級技術證照。  
  六、與大專院校學術文化交流,培養學生專業知能視野。
  七、強調創新思考及務實致用,積極從事專題製作,培養創新思考模式,提昇實作能力、科際知識
              整合及人際溝通合作能力,進而縮短學生就業落差,培育業界基層人才。
  八、發展新娘秘書特色課程,透過運用髮型梳理與彩妝設計之能力,培養學生對整體造型產生興趣
              及指導學生應用髮型、彩妝,發揮創意,促使學生積極投入實務操作,學習更精進技能,延伸
              學生學習的深度與廣度。
  九、發展沙龍經營與行銷特色課程,透過運用經營者行銷管理之能力,培養學生了解行銷管理原則
              與應用,以加強對行銷管理有更深的認識並能運用於工作上,提高學生學習的興趣。
  十、結合學界、業界優異的師資實務教學經驗與現代化的教學設備,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
  十一、結合社區的產業合作,強化與社會之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