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贈帽活動 交通安全零事故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贈帽活動 交通安全零事故
高英贈帽活動 交通安全零事故
2020-09-15
        

高英贈帽活動 交通安全零事故

【109年09月15日載自於臺灣時報、中國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民眾日報、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臺灣時報電子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很角色新聞】

  高英工商為迎接10月「生命教育月」,在校園內舉辦多項生命教育的活動,宣導生命的意義與價值,特地於日前舉行了「腳踏車安全帽贈帽活動」,共有62名學生獲贈安全帽一頂,在校長的殷殷叮嚀與全校師生的掌聲祝福下繞行操場一周,完成意義非凡的贈帽儀式,由校長陳德松親自為代表同學繫戴安全帽,並叮嚀同學要注意交通安全,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生命安全。

  長期以來高英工商在生命教育的推廣上不遺餘力,更是一所重視學生安全的學校,也是南台灣唯一榮獲國際安全學校認證的高中職學校,是一所零災害、零事故、零傷害的優質安全校園,具備「職業安全」、「環境安全」、「交通安全」、「生活安全」及「食品安全」,這些「安全」不單單只是口號,除了不斷教育宣導外,也將其融入課程當中。在「交通安全」這項宣導工作中更躬行實踐地贈送每年騎乘自行車上放學的新生一頂安全帽。這樣隆重而有意義的「贈帽儀式」行之有年,已經連續15年贈送出超過2000多頂的腳踏車安全帽,也達到這15年來上放學騎乘腳踏車交通零意外事故。每年的「生命教育月」高英工商皆以這樣簡單、隆重又溫馨的贈送安全帽儀式,讓高英的學生體會到學校重視每個學生的生命價值。

  陳德松校長表示:生活嚴謹的態度決定生活品質,希望透過「生命教育」宣導,讓學生隨時檢視自己與生命的關係,反省激勵珍惜自己,並學會主動關懷他人。在很多的社會案件中可以看見,現代的孩子對於死亡的態度是淺薄的,自殺、殺人、施暴的年齡層越來越低,手段越來越殘忍,生命教育絕對是未來教育最核心的課題。致贈安全帽只是高英工商眾多生命課程中的一環,藉以培養學生對生命的尊重,進而懂得保護自己、同情他人、培養同理心。殷切希望每一名學生都能體會學校的苦心,健康平安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