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職學生專題創意製作競賽連獲捷報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全國高職學生專題創意製作競賽連獲捷報
全國高職學生專題創意製作競賽連獲捷報
2020-06-08
        
109年全國高職學生專題創意製作競賽連獲捷報  
【109年6月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民眾日報、新新聞報、真晨報、聯合新聞網、臺灣時報電子報、台灣好報、真晨報、非常新聞、很角色新聞】
       【本校訊】辦學績效卓越,在各項全國競賽上屢獲佳績,本次由汽車科洪敬閔老師帶領汽車科王茗廣、于閔丞同學以及電機科郭奕塵同學,在全國一百多份教案中脫穎而出,榮獲教育部主辦全國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動力機械群創意組第二名,今天在高雄市政府由韓國瑜市長及吳榕峯局長親自頒發獎狀,並給予高英工商高度的肯定與讚賞。
       高英工商在職業教育上的耕耘多年來深受各界的肯定,擁有最優秀的師資及最先進的設備,結合108課綱教導學生將三年所學的知識系統整合,能學以致用並啟發學生跨領域創意思考,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並完成專題作品。每年高英高商汽車科皆入圍教育部主辦的全國專題製作決賽,107年度更創下在動力機械群拿到兩項第一的紀錄。
       本次以專題名稱「救救低端」,榮獲全國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動力機械群創意組第二名。專題創意的發想來自於生活中發生的不幸意外,當汽車剛發動時,常因為駕駛視線死角問題無法發現小狗、小貓在車底的狀況,甚至是年幼的小朋友在車子周圍,所以當車子啟動後,常常壓死小動物或撞到小朋友的問題。本專題可以完全克服此問題,透過小型引擎組裝模型車,再利用體溫感測器的裝置,能有效感測到車子底盤及車子下方死角處任何有溫度的物體,再透過螢幕顯示讓駕駛者知悉,順利解決視線死角的問題,此專題設計能廣泛運用在任何車輛上,並且大幅度降低意外的發生機率,造福更多的人群。
       陳德松校長時常勉勵學生,「唯有精進的技術與專業證照可以提升職位與薪水」,所以高英工商非常重視教師的創意教學工作,希望能有效培養學生們創新思考的能力,並且每年引進最高端的設備輔助教學工作,鼓勵學生多多參與校外競賽,期待培養更多優秀的學子在專業上勇於蛻變與創新,能在校外各項競賽中表現優異,讓學生可以憑藉專業能力迎接嶄新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