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少年健力錦標賽陳主恩同學奪金牌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世界青少年健力錦標賽陳主恩同學奪金牌
世界青少年健力錦標賽陳主恩同學奪金牌
2019-09-18
        

2019年世界青少年健力錦標賽 高英工商陳主恩勇奪金牌

「世界金牌」相中高英的健身中心  選讀汽車科培養一技之長

【108年9月18日刊載於聯合報、臺灣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民眾日報、聯合電子報、臺灣時報電子報、真晨報電子報、非常新聞電子報、台灣好報電子報、很角色電子報、民眾電子報】

       高英工商汽車科一年級同學陳主恩,日前代表國家參加加拿大所主辦的2019年世界青少年健力錦標賽,榮獲個人組蹲舉項目冠軍,擊敗其他二十國家的選手脫穎而出。來自獅子鄉的原住民同學陳主恩是在三年前被部落的林國生教練發掘,常常利用課餘時間進行重力訓練,經過一段時間,教練推薦他開始參加多次全國性的青少年盃健力錦標賽,年僅16歲的陳主恩分別獲得53公斤、59公斤、66公斤的蹲舉、握舉和握推各項目的第一名,也是目前國家紀錄保持者,後續參加亞洲盃健力錦標賽,分別獲得66公斤級的蹲舉、握舉和握推總成績冠軍及世界青少年盃均獲得個人賽冠軍,成績斐然。

       陳主恩來自於偏鄉地區「獅子鄉」,原本是個學習低成就的孩子,在傳統的課程中茫然地找不到自己的方向,索性放棄學習,開始貪玩、不愛上課。幸運的他遇到一位賞識他的部落教練,看出陳主恩同學的天賦異稟,引導他進入健力競賽的領域中,從此找回自己的自信心,並且在世界級的比賽中嶄露頭角。陳主恩同學個性靦腆不愛說話,在同儕之間對於自己優異的比賽成績卻很謙虛,他和其他的國三生一樣,正在眾多的高中職中找尋自己適合的科系和學校。後來,在國中三年級時參訪了許多高中職學校,看到高英工商有別於其他學校,有非常豐富、專業完善的各項設備,有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因此後來選讀了高英工商汽車科。他表示雖然常常參加大型的比賽,獲得許多的獎項帶給他很大的信心,但是,除此之外還是希望自己能培養一技之長,選手的職業生涯畢竟不長,有一個專業的技能來帶來一份穩健的工作,也能夠讓家人放心。

       另外,最重要的主因是因為參訪時看見高英工商具備有完善及符合國家表準的「健身中心」,方便日後他可以完成後續的訓練工作,取得更好的比賽紀錄。「健身中心」是高英工商斥資八百多萬元逐年建置而成,裡面有包含飛輪有氧健身車、數位電動跑步機、肩推胸推機、多功能訓練架、心懸吊訓練組及沙包座等多項心肺有氧健身及重力訓練器具,供學生上體育課與師生課後訓練之用。高英工商陳德松校長表示,高英工商多年來一直持續不斷更新校園中各項教學設備及教師的專業,以提升教學、管理、輔導等各項品質,期許帶給每一位選讀高英的孩子最高求學品質。對於陳主恩同學的優異表現,校長與高英工商倍感榮焉,今日在升旗典禮上轉頒這項國際殊榮,亦期待陳主恩同學日後不管是在課業抑或是比賽上,均有很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