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桐花文學獎 - 圖書館 - 高英工商
  圖書館資料

  第8屆桐花文學獎
第8屆桐花文學獎
2019-04-25
        
第8屆桐花文學獎
 
由客家委員會主辦,台灣文化產業發展協會承辦的「第8屆桐花文學獎」即日起徵件至6月28日止(以臺灣郵戳為憑)。為推廣客語寫作風氣,本屆徵求以客語漢字創作之客家三行詩、微小說、新詩、散文四類,歡迎海內外文學寫作好手踴躍投稿。
 
 
一、參加對象
 
不限國籍,凡以客語漢字創作者,皆可參加。
 
二、徵選主題
 
以客家豐沛多元的文化特色為題材,不限主題,創作與書寫與客家文化相關之原創作品。
 
三、徵選類別與字數
 
(一)客家三行詩:格式為首句5字,第二、三句為7字。
 
(二)微小說:字數以50字為限。
 
(三)新詩類:行數以25行為限。
 
(四)散文類:字數以3000字為限。
 
※註:各類參選作品未以客語漢字創作及不符合徵選類別與字數規定者,不得參加評選。
 
四、獎額獎項
 
(一)客家三行詩類:入選10名,每名獎金新臺幣2萬元及獎狀乙紙
 
(二)微小說類:入選10名,每名獎金新臺幣2萬元及獎狀乙紙
 
(三)新詩類:首獎1名,獎金新臺幣10萬元及獎座乙座
 
優等1名,獎金新臺幣8萬元及獎座乙座
 
佳作5名,每名獎金新臺幣1萬元及獎狀乙紙
 
(四)散文類:首獎1名,獎金新臺幣10萬元及獎座乙座
 
優等1名,獎金新臺幣8萬元及獎座乙座
 
佳作5名,每名獎金新臺幣1萬元及獎狀乙紙
 
五、相關說明:
 
依所得稅法規定,國人得獎金額超過新臺幣2萬(含)元以上者,代扣10%稅金。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及於課稅年度內在臺灣地區居留、停留合計未滿183天之人民,不論得獎金額多寡皆代扣20%稅金。
 
六、評審方式
 
(一)參選作品寄達後,即按照收件順序編號,不得要求更換作品。
 
(二)作品審查由主辦單位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委員會進行評審作業。評選方式分初複選及決選二階段辦理。
 
(三)各類評分標準由評審委員協定決議之,若評審委員認為作品未達水準,得決議獎項從缺或酌減錄取名額。
 
七、報名應備文件
 
作品一式4份,各類連同報名表1份、著作財產權暨肖像權授權同意書1份、履行個資法第8條告知義務聲明正本1份。
 
八、報名方式
 
(一)一律採掛號郵寄方式報名。
 
(二)即日起至108年6月28日(星期五)止,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三)以信封裝袋密封,信封上請註明「第8屆桐花文學獎」及「參選類別」,掛號郵寄至「100臺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2號2樓之5,桐花文學獎徵選小組收」。
 
九、活動簡章及報名表索取
 
(一)網路:請至「第8屆桐花文學獎」活動網站下載活動簡章與報名表(含著作財產權暨肖像權授權同意書、履行個資法第8條告知義務聲明)。
 
 
(二)郵寄:附回郵信封寄至「100臺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2號2樓之5,桐花文學獎徵選小組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