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高英 進台船 造船菁英人力培育策略計畫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讀高英 進台船 造船菁英人力培育策略計畫
讀高英 進台船 造船菁英人力培育策略計畫
2019-03-12
        

讀高英 進台船 

造船菁英人力培育策略計畫

【108年03月12日刊載於台灣新新聞報、真晨報、臺灣時報、民眾日報、非常新聞電子報、台灣民眾電子報、真晨報電子報】

       高英工商、春技術學院、大榮中學與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共同合作,辦理產學專班,培養專業技術人才,今日於高雄市政府中庭舉行簽約儀式,現場邀請高雄市李副市長四川、勞工局陳局長石圍、教育局劉專門委員靜文、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曾總經理國正、高英工商陳校長德松、大榮高中張簡校長助立、和春技術學院張校長東烱、羅執行長世雄等貴賓出席,共同見證我國造船工業及新型態教育兩大歷史新頁。

  高雄是台灣的造船重鎮,而國艦國造與離岸風電是當前政府最重要的兩大產業政策,亦是對國防及國家經濟發展密切相關的工程,其中刻不容緩的首要工作便是專業人力的培育。有鑑於此,高英工商與和春技術學院首創全國開設「銲接」、「水電」及「非破壞檢測」等與造船相關之技術課程。

       因應風電及國艦國造等計畫陸續推動,有了更為實際的產學合作模式。為了持續維持最強的船舶製造團隊,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特別再更新的模式培育「冷作」人才,計畫讓大一學生在接受台船公司進行一年實習後,再經台船公司專業鑑定及格後,即可首開業界先例轉任為台船公司的正式員工,學生除在校的學科能力養成外,並可望與台船公司建教合作,透過產、學雙軌培育模式,實習屆滿經考核通過,將有機會無縫接軌地進入台船公司就職,讓高雄學子可以根留高雄在地發展,並為高雄重要造船產業貢獻所學所長。

       高英工商陳校長表示,高英工商連3年與各科技大學辦理「務實致用大學先修課程」成效顯著,深得學生及家長的信任;而「銲接」、「水電」及「非破壞檢測」等造船相關專業技術課程,是一門極高端且無可取代的專業技術能力,學生在學有所成之後不怕找不到工作,為強化培育成效,和春技術學院與高英進行合作,從高職的大學先修學分開始扎根,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的高階銲接冷作技術將成為學生一輩子帶得走的專業能力,使高英學子得以持續領先亞洲造船業,更成為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的得力助手,日後這些專業人才更可轉投入深水碼頭、發電機組等建置工程,可望達成學校育才、企業求才、國家用才的三贏目標,更讓高英學子以扎根高雄的專業技術能力及經濟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