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之光洪愷駿 獲繁星動力機械群狀元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之光洪愷駿 獲繁星動力機械群狀元
高英之光洪愷駿 獲繁星動力機械群狀元
2017-04-13
        

高英洪愷駿 獲繁星動力機械群狀元
動力機械群168人排名第一 全國3216人排名第三
【106年04月13日刊載於自由時報、中國時報、真晨報、台灣新新聞報、臺灣時報、民眾日報、自由時報電子報、真晨電子報、非常新聞、很角色時報、聯合新聞網、台灣好報、明鏡新聞網、臺灣時報電子報、亞太新聞網

​ 【本校訊】高英工商汽車科三年級的洪愷駿同學,日前參與科技大學繁星計畫的大學入學管道,於動力機械組168申請人中排名第1名,全國總申請人3216位中排名第3名,為他在高職的求學過程繳出一張完美的成績單,也因為高英工商對於技職教育的堅持,扭轉了學生對於求學的不如意,藉由專業能力的培養,讓學生有機會一展天賦。
​ 洪愷駿同學於國中時期因為對於主科沒有很大的興趣,想藉有高職的技職教育,培養自己的一技之長,當初選擇就讀高英工商汽車科,是因為高英工商擁有良好的實習設備與熱情專業的師資,對學生有完整的進路規劃。進入高英工商之後,他在學校的升學資訊中得知有繁星計畫的管道,從此勉勵自己要拋開國中時期學習上的力不從心,在高職三年中重新來過,慢慢在學習過程中累積自己的實力,現在升上三年級的他,也已取得兩張乙級證照、兩張丙級證照,並於三年級的特色課程中計畫考取堆高機的證照,他更提到這些證照的取得,除了自己的努力練習外,更要感謝汽車科老師用心的教導與勉勵,認真的輔導,才能順利的考取技術士證照。
​ 在學校的學習上,學科理論基礎固然重要,但從實作中累積實力,更是高英工商始終的堅持,所以在高英工商的三年生活,洪愷駿在老師的指導下,3年不到的時間己獲得國內外21個獎項,尤其在二年級就以「炫光風火輪」獲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創意專題製作比賽第一名,在多項比賽中,更以「炫麗搖擺在雨中」的獨特雨刷裝置,獲得參與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的銅牌獎,這次的出國比賽經驗更鼓勵了他在研究上更加有動力,所以也考慮以後想朝教育研究方向繼續深造。
​ 洪愷駿同學特別感謝專題製作指導老師和汽車科主任,因為有他們無私地付出時間和精力,讓他可以在專題製作中學到課本外的專業能力,也深深認同高英工商校長對於品德教育的堅持,因為有良好的品德,無論就業、升學或待人處世上,都能給大家留下好印象,自然而然就會自己帶來很多機會,所以能有這樣的成績單,也要感謝高英工商各方面的栽培。
​ 陳校長德松表示,職業教育是國家發展科技工業的主流,高英工商積極努力發掘學生的潛能,培養學生的專業,要讓每位同學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發揮所長,服務項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