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連續四年榮獲服務教育楷模獎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連續四年榮獲服務教育楷模獎
高英工商連續四年榮獲服務教育楷模獎
2017-03-16
        

高英工商連續四年獲服務教育楷模獎
設計密室逃脫助族群互動 黃靖哲獲傑出志工獎
【106年03月16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自由時報電子報、真晨電子報、非常新聞、中時電子報、台灣好報、中天快點TV、臺灣今日頭條、臺灣時報、台灣新新聞報、民眾日報

​ 【本校訊】高英工商積極推動服務學習有成,連續四年獲得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服務教育楷模獎」的殊榮;同時資訊科黃靖哲同學規劃「驚恐密室逃脫」活動來傳承各族群的文化與特色而榮獲第17屆「傑出志工獎」,高英工商近年推行服務學習成效顯著,將服務學習的精神落實於職業教育的日常生活中,旨在培養學生於日後職場盡力投入的基本態度,並建立溫馨互助的友善校園風氣。
​ 就讀於高英工商資訊科的黃靖哲同學,日前榮獲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第17屆「傑出志工獎」,靖哲在政府推動服務學習的政策和加上地緣關係,讓他開始加入六龜社福青少年志工,從一開始只是支援活動的輔助角色,漸漸地在服務中學會了自己寫計畫舉辦活動,並參與了成立「六龜社福青少年志工SHARE LOVE」,從擔任成員到隊長,再薪傳到下一任的隊長,在這幾年服務中,除了在活動中藉由邀請業界老師學習到許多辦理活動所需的能力,這次得獎的最大主因是去年暑假為六龜社區新住民、原住民、漢人及平埔族規劃辦理「驚恐密室逃脫」,社區居民關在密室內,居民利用族群的文化與特色來尋找密碼逃脫密室,這個活動的主要目標是使各族群能充份了解與傳承他們的文化與特色;希望今年可以擴大舉辦,讓不同族群背景的社區居民都可以藉由這個活動,讓六龜社區可以更加融洽和樂。
​ 高英工商連續四年獲得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服務教育楷模獎」,可看出高英工商非常重視品德教育與服務學習教育的推廣,除了鼓勵同學參與校內服務工作外,並積極帶領同學將公益的腳步跨出校園、走入偏鄉。高英工商透過多種活動鼓勵每位學生達到每學期服務時數的目標,全校服務學習時數目標達成率約九成,除了學校教師同仁陪同學生參與校外各種公益活動外,更多是學生自發性地參與各式活動,讓服務學習也成為高英工商落實品德教育的一環。
​ 陳校長德松表示:「高英工商透過品德教育的養成,加強榮譽制度、服務學習、志工社團等活動,帶起每一位同學自動自發的服務態度,感謝學校同仁從上至下的配合及熱情推動,讓高英校園成了一個溫暖和諧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