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創客生活營溫故知新 寒假真有趣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創客生活營溫故知新 寒假真有趣
高英工商創客生活營溫故知新 寒假真有趣
2017-02-10
        

高英工商創客生活營 寒假多采多姿
高英創客生活營傳承文化
【106年02月10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台灣新新聞報、臺灣時報、自由時報電子報、聯合新聞網、真晨報電子報、台灣好報、非常新聞

​ 【本校訊】高英工商在寒假期間為同學辦理了為期三天的學生創客生活營,分別辦理了國文、英文、數學等三個創客生活營隊,報名相當踴躍,錄取了138人,全程由學校經費支應,不收取參加費用,為的是以多元化的創客課程以及相關參訪行程,提高本校學生對於共同科目的興趣,在課本之外,結合趣味、學習、創意……等等,使學習的方式更加豐富,也讓學生的寒假生活更加地多采多姿。
 國文創客生活營有47人參加,以創意春聯和比手畫腳,來了解國文的相關常識和臺灣在地的風土民情,更安排了美濃的參訪行程以及紙傘彩繪的課程,讓學生能藉由高雄在地文化,擴至文化底蘊的傳承,並透過從實作的課程上對於國文有更整體的認知,讓他們的創意想法有了可以發揮的所在;英文創客生活營有45人參加,以高英工商推行多年英文生活化的教育,設計了英文闖關遊戲和英文編劇的課程,讓學生透過平日所累積的英文實力,可以融入他們生活中的各式創意,安排學生到壽山動物園參觀,並結合E-learning的電腦教學,實際落實英文生活化;數理創客生活營有46人參加,透過有趣的數學遊戲,讓數學的刻板印象不再是公式和數字,除此之外也利用理化的原理和果凍蠟製作相結合,使得數理的知識更加生活化,也讓對數理有興趣的學生,可以運用運算理解的能力,在課程中獲取更大的樂趣。
​ 英文創客生活的營電機科一年級李偉誠同學表示,原本英文不是很好,覺得學習英文好困難,在進入高英之後,經由學校主任,導師以及英文老師的鼓勵下,參加了這次的英文創客生活營,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參加,會擔心自己連一句英文都聽不懂,但是老師們都會願意從旁協助,從一開始的全英文自我介紹,到英文生活每日一句的模擬劇場,還有最開心的動物園一日遊!讓我從不同角度發現生命教育可以與英文做結合,感謝學校給我們這次的機會學習,開拓了我的視野!未來希望能多增加口說的機會,會提高了我們的英文學習興趣
​ 數理探索營的廣告設計科一年級鍾欣宜同學表示,在三天豐富的課程中,學到了如何製作果凍蠟,也在製作過程中與同學相互合作去完成,縱使中間有些小失誤,但看到完成的作品時,那種成就與感動是無價的。再者,利用數學的二進位法,結合本身學過的指數概念,再將之運用於日常生活事物,例如生日、住址、或自行去創意其他內容等等,讓我深刻體會數學也可以很有趣很實用。明年一定會再次參加其他營隊,讓我收獲良多,也感謝學校老師的用心安排。
​ 國文創客生活營的餐飲管理科三年級王思晴同學表示,這次是她第二次參加創客生活營,第一次是在一年級,參加過英文生活營,每次都很期待參加寒假冬令營,因為可以學到很多課堂中學不到的東西,在這三天創客生活營中我學到如何製作亮片畫,與利用比手劃腳的方式重新複習三年所學過的課文作者、詩詞名、成語、小說人物。此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第二天的客家文化體驗,我們在原鄉緣客家文化村遇到一位非常好的老師,也是我們餐管科學姐的媽媽做解說,老師很細心的解說製作紙傘的步驟和過程,還有請師傅現場彩繪紙傘,讓從未見過紙傘製作流程的我大開眼見。已經三年級最後一次參加營隊活動了,我會大力推薦學弟妹一起來參與。
​ 校長陳德松說,為期三天的國英數寒假創客生活營課程相當圓滿成功,不僅每個課程在在突顯「創客」的精神,讓學生在其中不僅獲得在課本之外的知識,更豐富了寒假假期,為學校生活增添了美麗的回憶,學校除了基礎能力的培養之外,更可透過創客課程活動的舉辦,來激發學生創意思考以及學習意願,更可以對於往後各項活動的參與有實質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