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勉高英學生 改變命運從學習開始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吳寶春勉高英學生 改變命運從學習開始
吳寶春勉高英學生 改變命運從學習開始
2016-11-10
        

吳寶春勉勵高英生 努力學習會出頭 
吳師傅勉學生跨領域學習 在艱困中努力向學
【105年11月10日刊載於自由時報、民眾日報、真晨報、自由時報電子報、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真晨報電子報、非常新聞、中央通訊社、很角色時報

​ 【本校訊】昨日高英工商特別邀請建教合作的廠商吳寶春麥方店吳師傅寶春,蒞臨學校為餐飲管理科的學生演講「如何提升台灣的烘焙在國際競爭能力」,吳師傅述說他是一位窮鄉僻壤來的孩子,不愛讀書,一直到有一天,自己生病,媽媽為了籌湊醫療費用,著急的到處借錢,感到難過而立志要出人頭地,但過程中因當初的不愛讀書碰到很多挫折,不斷努力學習,終於成為一名獲得國際大賽冠軍的麵包師傅,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勉勵餐飲管理科的學生要改變自己的命運就要從學習開始,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 吳師傅告訴高英工商的學生在學習的這段路中難免會失去熱忱又或是遇到挫折,不要氣餒或放棄要不斷跟自己對話相信自己調整自己,吳師傅更是激勵高英學生表示:你們這一代的年輕人是臺灣的希望臺灣的未來,要好好厚實自己的實力。同時也分享了自己經營麵包店的一些理念,吳師傅也提醒每一位麵包師傅不只是要會做麵包,還要會賣麵包,要做出客人喜歡的麵包口感口味,而不是做出自己喜歡的麵包。平常也要不斷的學習,甚至是跨領域的學習,才能從生活中找出創意研發出新的麵包口味。就像「荔枝玫瑰麵包」就是因為看到了法國人愛吃荔枝,加上自己的創意,把臺灣好吃的荔枝做為麵包的原料之一為台灣拿下冠軍麵包。
​ 高英工商陳校長德松也利用吳師傅這樣勵志的學經歷故事勉勵高英的學生,像吳師傅在這樣貧窮的環境下成長,也能靠自己的努力闖出一片天,高英工商的學生更不要被環境打敗,只要能像吳師傅這樣做200分的努力,不斷的學習,把學習當作是一條永無止境的道路,想想吳師傅從開始學做麵包到拿到世界冠軍也花了快25年的時間,高英陳校長最後希望同學能以吳寶春師傅為榜樣,不害怕艱難、用200分的努力不斷學習的學生。
 近年來高英工商非常重視務實致用的技能學習,為提升學生實務技能,不斷引進企業講師,從事實務教學,更邀請各專業領域上有成就之賢達人士來校演講,以這些成功的人士的學習歷程與經驗,做為學生學習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