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4學生 獲慈濟新芽獎學金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4學生 獲慈濟新芽獎學金
高英工商4學生 獲慈濟新芽獎學金
2016-11-02
        

阿嬤猶如媽媽拉拔長大 孝行獲楷模獎
孝行楷模葛建華 高英工商表揚 
【105年11月02日刊載於自由時報、聯合報真晨報、民眾日報、臺灣時報自由時報電子報、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真晨報電子報、非常新聞、臺灣時報明鏡新聞網、鮮週報、番新聞、青年日報、Match生活網、PChome新聞

​ 【本校訊】高英工商四名學生於昨日接受慈濟基金會頒發「新芽獎學金」,分別為電機科二年級學生葛建華與美容科二年級學生張譯尹獲頒「學習領域奬」、餐管科二年級學生張景翔與資訊科一年級學生潘世為獲頒「孝悌獎」,其中葛建華更榮獲「人品楷模」的殊榮。建華同學在極貧困環境中成長,但均能以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突破逆境、力爭上游,並獲得高中職生唯一「人品楷模」者,是實至名歸,更是所有年輕人的楷模。
​ 就讀高英工商電機科二年級的葛建華,自幼出生在貧窮又破碎的家庭環境,卻一直以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突破逆境、力爭上游。建華出生以來就沒見過父母,從小是阿嬤領養帶大的,阿嬤靠著在家門口擺冷飲攤賺來的錢一路把建華拉拔長大,然而可取的建華並沒有因此而自暴自棄,反而建華因感恩阿嬤的養育之恩及辛勞,課餘時間都會幫阿嬤冷飲攤的生意,甚至於假日還去工地打工幫忙貼補家用。建華表示:當初沒有選讀高英的建教班是因為擔心阿嬤的冷飲攤沒人幫忙又擔心阿嬤沒人照顧,因此選擇了就讀高英的正規班就可以一邊讀書一邊幫忙冷飲攤生意並照顧阿嬤。
​ 由慈濟基金會提供的「新芽獎學金」其目的是為了鼓勵弱勢家庭子女,縱然現階段處於社會弱勢組群,亦可正向、樂觀、努力不懈的態度,積極創造自己的能力與專長。鼓勵像高英工商這樣的四名學生縱然出生於弱勢的家庭環境,卻能有著正面積極的態度,用功念書,培養自己的專長,並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高英校長陳德松表示:建華這樣的孝行應為所有高英學生的榜樣,也是高英工商一直以來重視的品德教育最佳的典範,為肯定建華這樣的孝行將頒贈獎學金予建華,高英校長陳德松也告訴全校學生有任何需要歡迎隨時來找校長,高英工商將是同學最強大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