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首創館對館圖書交流 學生借書更便利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首創館對館圖書交流 學生借書更便利
高英首創館對館圖書交流 學生借書更便利
2016-07-19
        

高英首創館對館圖書交流 借書更便利
與15科大簽圖書館合作協議 提昇學生閱讀能力
【105年07月19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民眾日報、台灣新新聞報自由時報電子報、真晨報電子報、台灣明鏡新聞網很角色時報、非常新聞、台灣時報

 【本校訊】高英工商為提升學生閱讀與寫作能力,昨天與屏東科技大學等十五所科技大學召開簽訂圖書館館際交流合作協議。校長陳德松揭櫫的「館對館圖書交流」理念,各科技大學代表除了均表贊同外,並強調會全力配合這項圖書資源共享的作法。
 高英工商非常重視學生的閱讀與寫作能力,為提升對學生的閱讀視野和寫作的深度,特別和大學端館圖館建立館際合作,這項與南台灣科技大學院校圖書館館際交流合作協議由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與和春科技大學副校長何慶祥、屏東科技大學圖書館代表魏希屏、高苑科技大學圖書館長楊佩蓉、正修科大、輔英科大等15所科技大學共同研討各項可行性方案。
 校長陳德松指出,以往在高中職與科技大學圖書館之間的合作,均以個人借閱的方式,學生個人欲跨館借閱實屬不易,無法達到實值合作之效。他希望能透過高英工商圖書館設置「科技院校圖書專櫃」的方式,以「館對館圖書交流」的方式,實施批次的借閱,增進高英學生們閱讀能力。
 陳德松表示,在圖書遞送過程中,郵資由高英工商支付,其中在「科技院校圖書專櫃」中,也可標示各位學校的校名,凸顯各校在高英學生的第一印象。
 和春科技大學副校長何慶祥強調,和春與高英猶如鄰居,兩校的合作已十分密切,透過這次圖書館合作機會,和春義不容辭全力配合,並且會派遣專人免費遞送高英圖書館所需專書。
 高苑科技大學圖書館長楊佩蓉認為,對於與高中職端的圖書館館際合作,高苑科大的合作理念與校長陳德松的理念不謀而合,不管是館對館借書、圖書館利用教育指導、行動圖書館作法,高苑均可全力配合。
 會議最後達成決議,對於高英工商與各科技大學圖書館館際合作事項,7月底前完成簽訂,8月開始進行實質館際圖書借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