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傑出校友白樹禮獲兩岸賽特等獎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傑出校友白樹禮獲兩岸賽特等獎
高英工商傑出校友白樹禮獲兩岸賽特等獎
2016-07-07
        

高英傑出校友白樹禮獲兩岸賽特等獎
擊敗兩岸4百多位菁英 勇奪特等獎
【105年07月07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台灣新新聞報、自由時報電子報、真晨報電子報、很角色時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PChome新聞

 【本校訊】曾經為高英工商爭取2012年世界盃電腦程式應用技能競賽第六名殊榮的校友白樹禮,再以技能推甄遠東科技大學就讀後,持續大放異彩。在今年五月於大陸北京舉辦的第六屆全國大學電腦用能力與資訊素養大賽暨兩岸賽中,擊敗兩岸四百多位菁英,勇奪特等獎的殊榮。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獲悉後倍感光彩。陳校長強調,白樹禮就讀高英期間,在技能專長就打下很深的基礎,屢屢獲獎,為學校爭取許多榮譽。而遠東科技大學在全國發明獎項奪魁事蹟,素有口碑。白樹禮此次在對岸獲獎,正是高職端與大學端「無接縫」技職教育的典範。
 白樹禮在高英工商就讀期間,除了2012年世界盃電腦程式應用技能競賽第六名外,還得過經濟部主辦的「綠色能源科技創意應用競賽及展示會」銅牌獎、高雄應用科大主辦的2012第八屆全國電子設計競賽佳作、100年度全國資訊能力競賽第二名等獎項。
 遠東科技大學是一所強調技能教育研發的大學,白樹禮就讀後「如魚得水」,不僅已有提出發明專利的申請,並且在三年內南征北討,獲得國內外各項競賽超過四十個獎項。例如在2016年亞洲智慧型機器大賽中,白樹禮同學獲得自走車相撲組第一名、自走車拐彎抹角組第一名等雙冠軍。在2014年於台北舉辦的第四屆計算機應用能力與信息素養海峽兩岸競賽中,白樹禮同學為台灣留下唯一的一個冠軍獎座。儘管白樹禮目前是大三生,許多大學的碩士研究所已經頻頻向白樹禮招手,希望能夠延攬就讀碩士班。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強調,眼前是強調「技能勝於學力」的世代,許多家長都希望子女能夠擁有傲人的一技之長,白樹禮在高職期間打下的技能基礎,對高英工商而言比比皆是,因為高英就是要求學生在畢業時能夠達成「一乙三丙」證照的教學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