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連三年獲保德信服務教育楷模獎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連三年獲保德信服務教育楷模獎
高英連三年獲保德信服務教育楷模獎
2016-06-14
        

256位同學獲獎 品德教育再受肯定
高一生曾葳返部落宣導環保 獲個人奉獻獎
105年06月14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台灣新新聞報、自由時報電子報、非常新聞、真晨報電子報、很角色時報、民眾日報、台灣時報

  【本報訊】高英工商推動品德教育再度受到肯定,今年連續第三年榮獲台灣區第十六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服務教育楷模獎」,另有256位同學獲得志工菁英奬,昨天由高雄市教育局頒獎,其中來自部落的原住民學生曾葳更獲得個人最佳奉獻獎。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由教育部、衛福部指導,是一國際性優秀志工表揚活動,高英工商從第十四屆至第十六屆,連續三度榮獲「服務教育楷模獎」,從第十四屆有90位學生獲得志工菁英獎,第十五屆有201位學生獲得志工菁英獎,到今年第十六屆有256位學生獲得志工菁英獎,立志於志工服務的人數逐年攀升,顯見高英工商在志工服務的推動教育上展獲卓越成效。
    為落實「服務學習」,高英工商讓學生志工們在每一學期必須完成至少六小時的志工服務課程,服務範圍從弱勢、原鄉、偏區等都可以見到高英工商學生志工的身影,舉凡淨灘、淨山、社區打掃、為植物人說故事、山地部落慰問、探視獨居老人等都是志工服務的工作項目。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中的個人最佳奉獻獎,以考量志工的創意、服務對自己及他人之影響、服務動機、投注的時間等項目列為評審重點。高英工商學生曾葳脫穎而出,成為全國獲得個人奉獻獎120人中的一位。
  曾葳從小就參與生活營活動,從一開始的被帶領者,到後來慢慢成為資深幹部,教導國小孩童如何將廢棄的紙箱、木棍回收再利用,變成表演道具。而身為原住民的曾葳也回饋部落,傳遞環境保護的觀念。
  曾葳表示,透過環保再利用的觀念宣導,讓部落的小學生瞭解維護大自然原貌的重要性。山區部落的物質生活與平地相比本來就有一定的落差,珍惜手邊的物質,透過再利用的手法,讓剩餘物質發揮更大的使用功效,也能改善部落的較為貧乏的物質環境。
 校長陳德松指出,學校重視學生的品德教育、服務學習、倫理孝悌養成,鼓勵學生投入志工服務不遺餘力,透過教育訓練、志工講座、心得分享等活動,讓學生更能貼切走入人群,為需要幫助的人貢獻一己之力,充分發輝高英工商優質教育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