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藝教育 高英工商奪三獎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全國技藝教育 高英工商奪三獎
全國技藝教育 高英工商奪三獎
2016-05-20
        

全國技藝教育 高英工商奪三獎
全國唯一3項獎項績優學校
105年05月20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台灣新新聞報、自由時報電子報、非常新聞、真晨報電子報、很角色時報、台灣時報、民眾日報

  【本報訊】104學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昨天公開表揚頒獎,高英工商成為全國唯一囊括高中職行政人員組,高中職教師組,高中職學生組等三項獎項的績優學校。校長陳德松、教師唐雅珍、學生劉馨鎂代表領取此殊榮,消息傳來,讓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校長陳德松以「學生為主體」站在家長立場的治學理念,樹立「高英用心、家長放心、同學歡心」與「以校治校」的優良典範。任校長期間,積極推動學校行政效率,在103年度教育部高職校務評鑑中,榮獲校務行政一等、專業類科一等總評一等等佳績,並於102、104學年度均通過教育部申請為「優質高中職」認證學校。在辦理高職實用技能學程方面,更獲得教育部實用技能學程輔導訪視連續5年(98-102學年度)榮獲一等佳績。
  獲獎的績優教師唐雅珍,則是以協助規劃102~104學年度合作式國中技藝教育學程課程內容、時數、設備、教材及任課老師之安排適當;兼顧實用技能學程特色及學生特質、就業需求,辦理成效佳、學生快樂學習,功不可沒;102、103、104學年度指導學生參加高雄市國中技藝教育技藝競賽,榮獲飲料調製組冠軍、餐旅職群餐飲服務技術組第一名及食品職群烘焙組第二名佳績。
  高中職學生組獲獎學生劉馨鎂,在高英三年的學習,共取得硬體裝修、數位電子、軟體應用等3職類乙級技術士與4職類丙級技術士等證照,同時也防突波安全插座、多功能逃生指示結構、人體感測檯燈、可任意轉動角度照明設備等四項專利;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2014年第十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2014第五屆CIGIF韓國網路國際發明競賽等三項國際發明展獎牌、10項國內專題創意競賽優勝。
  校長陳德松強調,此次獲得三項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表揚,足見高英工商辦學的「活力、科技、創新、卓越」 核心價值深獲各界肯定。辦學的重擔實非言語能形容,校長將稟持興學初衷,努力經營學校成為「學習安全」、「生活安全」、「環境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的優質學習的校園,把高英工商推向「百年名校」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