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繁星推甄 擊出全壘打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繁星推甄 擊出全壘打
高英工商繁星推甄 擊出全壘打
2016-04-26
        

高英工商繁星推甄 擊出全壘打
10名同學全數錄取一流科大 首見建教生上榜
【105年04月26日刊載於自由時報、臺灣時報、真晨報、民眾日報、台灣新新聞報、自由時報電子報、非常新聞、很角色時報】

  【本報訊】高雄市高英工商今年繁星推甄10名同學全數錄取一流科大,其中許信泰同學是第一位建教生繁星推甄成功的同學,許信泰同學一面工作一面讀書的確建教生,在今年的繁星推甄錄取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消息傳來,全校師生、實習廠家日立公司與信泰同學的父母都非常高興,也感謝高英工商的照顧。
  高英工商今年繁星推甄,年年都全額錄取,今年再度擊出全壘打,計有廣設科王敏穎與電機科李翔仁錄取國立高雄科大,電機科許信泰與資處科黃育菁錄取國立高雄第一科大,廣設科陳瑄嬪錄取國立虎尾科大,汽車科林廷誠錄取國立高雄海洋科大,餐管科龔秋靜與李子琳錄取國立澎湖科大,美容科張鳯芝錄取樹德科大,汽車科曾郁程錄取南臺科大等10位,其中電機建教班的許信泰同學最叫人肯定。信泰來自單親的低收家庭,因不忍看著做電焊工的父親辛勞的工作,眼睛都受傷了還要苦心孤詣的撐養家庭,他與妹妹都選讀高英工商的建教班就讀,只希望能減輕父親的經濟負擔。三個月在校就讀,三個月在日立建教公司實習。他不敢亂花每一分錢,每個月兩萬多元的薪水,只留下三千元自己零花,剩下的錢全數交給爸爸貼補家用。這樣的信泰,不但在實習職場深受廠家讚許,回校讀書時也努力認真,把握難得的學習時光。因為是電機科排名第一,所以有資格參與繁星推甄。這一次順利進入第一志願:國立第一科大電腦通訊工程系,這個靦腆的大男孩露出羞澀的笑容說:爸爸很高興,我也很高興。他非常感謝高英工商的栽培,不但讓他高職生涯無後顧之憂,還能如願進入心中的第一志願。
  另一位是汽車科全科排名第一的林廷誠同學,五福國中畢業的林廷誠,本來是錄取高雄市中正高工,因為父母到高英參觀,看到了學校的校園環境優雅、教學設施新穎完備、教師充滿熱誠,將每一位學生都當自己的小孩來關心照顧教育,因此決定就讀高英工商汽車科。廷誠骨子裡充滿了動力機械的因子:國小時候的玩具只有車輛, 除了各式各樣的玩具車,他甚麼都不愛。國中則瘋狂的喜歡研究機車,高職很自然的選讀汽車科。高職期間他將「 玩」專業化了,在老師有計畫的帶領下,他的視野大開:小汽車、電動車、油電混合車、太陽能車、堆高機…都有深入涉獵。為了獲取更先進的專業知識,開始積極的研讀英文,寒假期間甫獲得「 專業英文大賽」 南區冠軍大獎。在一次船模大賽中,廷誠率領的隊伍拿下全國亞軍佳績,這個大男孩忽然開始對大船感興趣了。這次如願進入國立海洋科大造船系,他得意地說:我越玩越 「大」了喔!從小型驅動車;到機踏車; 到汽車; 到船隻~看!我的年紀越大,志向也越大,引擎也越玩越大!
  陳德松校長說:高英工商全方位照顧每一名學生,並且積極落實的培養孩子們全方位的專業能力,同學們優異的表現就是明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