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256位同學 獲保德信志工菁英獎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256位同學 獲保德信志工菁英獎
高英256位同學 獲保德信志工菁英獎
2016-01-19
        

高英256位同學 獲保德信志工菁英獎
推動品德教育成績斐然 服務觸角伸至校外弱勢
【105年1月19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民眾日報、臺灣時報、台灣新新聞報、非常新聞、自由時報電子報、真晨報電子報、很角色時報】 

  本報訊】高英工商推動品德教育有成,今年台灣區第16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揭曉,高英工商除有256位同學獲得此一國際性的獎項外,「愛心志工社」及「紫錐花社」兩個社團同時得到最佳社團服務獎的肯定。
  由教育部、衛福部指導的「保德信青年志工菁英獎」為一國際性表揚活動,主要是為了肯定及鼓勵在志願服務方面表現傑出的青少年。這是高英工商第三度參與此一獎項的申請。該校103年首次申請即有90人獲獎;104年獲獎人數升至201員。今年則有256名受到肯定。
  高英工商是教育部評審為的品德教育與友善校園績優學校,長期以來對學生們的品德教化不遺餘力。除了一步一腳印的帶領同學從生活上強化品行道德陶冶外,更落實「服務學習」的推動。每一名同學每人每學期都須完成最少6小時的服務課程,甚至積極帶領同學將服務的觸角伸至校外:弱勢、原鄉、偏區、山地部落…五花八門,希望有計畫地引導年輕學子們及早加入志願服務行列,學習參與社會服務人群,體驗人溺己溺、人饑己饑的人道關懷精神。顯然的,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
  除了分散在各班的同學外,這次獲獎的兩個社團「愛心志工社」以及「紫錐花社」,每周均訂定服務的對象:淨灘淨山、社區打掃、為植物人說故事、山地部落慰問、探視獨居老人…項目繁多豐富。校長陳德松表示:同學們在服務他人的過程中,會迅速的成長,心智也會更加的成熟。青春大進擊的力量是在為同儕樹立學習的典範、認識服務的美好。許多同學透過「服務他人」而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與向上努力的動力!
  陳校長德松表示;學生進入職場的三要件是態度、技能、知識;尤其是態度的學習是成功的關鍵,高英工商透過品德教育的養成,加強榮譽制度、服務學習、志工社團等活動,帶起每一位同學,學校的熱情推動,讓高英校園成了溫暖的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