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46周年校慶 獲頒「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慶46周年校慶 獲頒「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慶46周年校慶 獲頒「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2015-12-25
        

高英工商雙喜臨校
慶建校46周年同時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104年12月25日刊載於自由時報、台灣新新聞報、真晨報、非常新聞、很角色時報、臺灣時報】 

  本報訊】高英工商一日雙喜:一來歡慶建校46周年,二來通過獲頒「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全校近三千名師生在和煦的陽光下度過一個特別安全的歡樂校慶。
高英工商在地遍植桃李近半世紀,為南部地區的技術工業培養了逾十萬的基礎人才,已在技職教育界寫下了輝煌歷史,亦對國家建設成長功不可沒。現任校長-陳德松,是高英第一屆的畢業生,秉持著認真負責、追求卓越的辦學理念,更讓學校佳評如潮。近年來,連續獲頒「技職績優學校」「優質化學校」「品德績優學校」「國際安全學校」的高度肯定。這不但是陳校長個人的榮耀,也是46年來所有高英人的榮耀。

  另外,高英工商昨天再度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高英工商是南台灣唯一所取得「國際安全學校」認證的高中職學校,也是該校三年來第二度獲得國際社會高度認可。
  目前在世界上,每天有565名兒童青少年和青年,直接死於人與人之間的暴力,以及2973個案例死於交通意外、中毒、跌落傷害、火災、溺斃…事實上,這只是冰山ㄧ角,有無數的非致命性傷害,更直接、間接的導致了事後的學生死亡事件。這樣的數據,相信不僅求學的學子心中忐忑,做家長的更是惶恐不安。

  尤其台東甫發生學生遭挾持事件,更禿顯校園安全的必要性與急迫性。全世界僅110所學校獲得「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台灣計有49所,是全球通過認證密度最高的國家地區。不過很遺憾:南部各縣市只有高英工商通過此項認證。高英工商能連續兩次獲世界性機構的高度認可,實是劃時代的創舉,也是對高英工商長期關懷學生身心安全最大的肯定。

   此項認證是南部教育界的大事記,參予授證的長官非常踴躍,除多次參與實地評估的日本、瑞典國際專家外,其餘貴賓計有:高雄市社教館游館長、教育局陳科長、聯絡處鄧督導、小港醫院侯院長、大寮王區長、林園分局曾副分局長、里長、消防隊蘇分隊長、衛生所馮所長、家長會正副會長等20餘位貴賓共同見證,全體與會來賓都對高英工商確實安全與認真辦學留下了深刻印象。
    授證典禮,由校長陳德松親自主持,陳校長表示:提供優質安全的學習場所,是高英工商的辦學初衷。此次「安全第一,品德優先,邁向國際安全學校」授證典禮,只是更進ㄧ步的向社會大眾宣示高英工商全面優質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