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陳雅宜 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學生獎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陳雅宜 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學生獎
高英陳雅宜 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學生獎
2015-05-27
        

高英陳雅宜 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獎
她每學期拿第1 工讀貼家用並擔任志工 獲獎無數

【104年05月27日刊載於自由時報、聯合報、真晨報、臺灣時報、民眾日報、台灣新新聞報、台灣好報、非常新聞、中時電子報、自由時報電子報、蘋果新聞、工商時報電子報】 

  【本報訊】高英工商資訊科建教班三年級同學陳雅宜,來自弱勢家庭,卻能夠自立自強、表現優異,用「揚名聲」的方式來「顯父母」,本週頃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學生獎」,己成為職業教育成功的楷模。
  瘦弱嬌小的雅宜,來自清寒的低收家庭:年邁多病的奶奶、全職照料婆婆的媽媽、沒有工作前來依親的二伯二嬸、念大學的哥哥、讀國小的弟弟…食指浩繁的8口之家,擠在狹窄的租屋裡,僅賴開計程車的爸爸撐起所有的經濟開銷。
  懂事的雅宜知道家中的困境,因此進入高英後,毫不猶豫的選讀了建教班。三個月在校上課、三個月在職場實習賺錢。在宏達電子公司(HTC)的實習所得一個月有25,000元左右,雅宜全數交給媽媽貼補家用。返校上課的三個月,雅宜便利用晚間放學在居家附近的飲料店打工,所得一樣全數交給母親。她靦腆的說:我不忍心見媽媽每天為了錢捉襟見肘!這樣辛勤過生活的雅宜,卻沒有怠惰自己的課業學習。
  雅宜在校期間非常認真,每學期學業成績都是班上第一名,而且在技能學習與服務學習上更積極努力,目前已持有電腦硬體裝修乙級證照、2項國際發明獎(2014韓國國際發明競賽勇奪2面世界金牌、2014烏克蘭國際發明競賽亞軍)、1項專利申請通過(多功能逃生指示結構)、國內各項比賽共34奬項;除此之外,雅宜積極參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高澎青年志工「基礎訓練」、「特殊訓練」、「勤勞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創世基金會、世界展望會等公益社會服務近200小時且榮獲第15屆保德信志工菁英獎。
  雅宜表示,今天這小小的成效,要感謝學校積極的辦學精神、校長要點亮每位同學頭上的一盞明燈及老師用心的指導,未來要繼續往科技大學、研究所進修,以後回學校任教,回饋學校培育更多的學弟妹們。
  校長陳德松表示:堅忍不拔的雅宜,不但孝順有禮、任勞任怨、樂於回饋,專業表現更是優異,除多次獲得國內外論文、專題競賽大獎外,更勇奪世界發明賽金、銀牌獎座。今年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學生獎」大家都覺得實至名歸。雅宜用自己的方式孝順父母,感動了校園,相信也會感動一般社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