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之光陳慧婷 當選全國慈孝家庭楷模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之光陳慧婷 當選全國慈孝家庭楷模
高英之光陳慧婷 當選全國慈孝家庭楷模
2015-05-12
        

高英陳慧婷 當選全國慈孝家庭楷模
在逆境中向上 課業技能俱優 找到自我價值

【104年05月12日刊載於自由時報、中國時報、民眾日報、台灣新新聞報、真晨報、臺灣時報、非常新聞、中時電子報、自由時報電子報、生活新聞】 

  【本報訊】高雄市私立高英工商餐管科三年級同學陳慧婷,來自弱勢家庭卻能孝順友愛、積極向上、長期進行志工服務。因而當選高雄市與全國慈孝家庭楷模,同時也榮獲救國團服務楷模,今年參加繁星推甄又以全國第三名的優異成績高中第一志願高雄餐旅大學,全校師生都感到實至名歸、與有榮焉。
  陳慧婷的母親是一名外籍配偶,有著聽覺障礙。父親原本在工業區工作,後來工廠倒閉,無可奈何的失了業。只能在市場打零工撐養一個家。
  兩年多來,慧婷的服務時數高達400多個小時。創世基金會街頭募發票、世界展望會飢餓體驗營、華山基金會送暖慰老人、慈濟功德會資源再回收、安安家園幫忙孤苦長者打掃內務、住家社區服務、敦親睦鄰鄉里清掃…她的步履甚至深入茂林、霧台、達納伊谷等原住民偏鄉部落。幾乎每一個假日,慧婷都在服務中度過。
  慧婷說:從服務他人的過程中,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原本自卑又自閉的她,高英三年宛如脫胎換骨般的蛻變。不單服務時數傲人,課業、技能、行為表現也一再提昇,不斷刷新自己的求學紀錄。以前不愛讀書的慧婷,在高英工商求學三年裡,擁有7張職業證照外,也通過烘焙食品乙級技術士檢定。大學繁星推甄中以第一順位錄取高雄餐旅大學。另外她還以優異的文筆拿下全國讀書心得比賽的特優獎。也是全校朗讀、演說、作文比賽的常勝軍。更當選了當選高雄市與全國慈孝家庭楷模,同時也榮獲救國團服務楷模。
  慧婷說,其實她最要感謝的是高英工商的栽培,是學校溫暖的環境,讓她這顆枯竭的種子萌芽。未來則希望能茁壯成林,造福更多的人。
  校長陳德松表示:高英工商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同學們願意改變、付出,散播愛和溫暖,最是動人。學校提供了改變的平台,即使平凡的素人,不需要超能力,僅以純粹的動機採取行動,就是一篇篇感人的故事。希望透過慧婷同學的例子,讓大家看見高英,看見台灣最美的風景及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