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災防教育讚 韓人來取經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災防教育讚 韓人來取經
高英工商災防教育讚 韓人來取經
2015-01-13
        

高英工商災防教育讚 韓人來取經
濟州道教育廳官員  率團參訪 收穫豐碩

【104年01月13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民眾日報、新新聞報、臺灣時報、非常新聞】 

  【本報訊】韓國「濟州道教育廳教員研修團」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的安排下,專程抵達高英工商進行「安全教育與災害防治」參觀訪問。由韓國濟州道教育廳官員金永大獎學官率領舊嚴初等10所學校副校長、教師共計十人的參訪團參觀高英工商,對學校的各項安全設施、積極的教育訓練極為讚賞。
        2014年6月,「歲月號」發生了震驚國際的船難事件。為此,韓國政府非常注重校園暨學生的安全維護,也積極指派教育單位赴海外汲取各國的安全教育現況。高英工商,是南部地區第一所國際安全高中,因此深獲高雄市政府肯定,而在這項參訪中特別推薦。
        韓國身處地震帶上,夏天颱風頗多。強風帶來的水患,迭有所聞。因此對於有著相似生活背景的高雄,有著極大的好奇。參訪人員實地參觀了高英工商的校園與各科實習工廠。一行人對於高英工商精良、完善、處處安全的設備讚不絕口。高市府代表不斷推薦高英工商「無處不安全」,是最安全的、最優良的學府,參訪團頻頻點頭認同。
        陳德松校長在簡報中強調:高英工商始終將校園安全推動列為發展重點。自然、人為的災害,都列在安全防衛之列,因此「全面安全」是高英的堅持。除了每學期舉辦防災演習外,每一名教職員同仁都需具備CPR專業知能。安全的文化、安全的環境、安全的健康教育、安全的體育活動、安全的健康服務、安全的危機因應、安全的社區關係…缺一不可且絕對落實。
        在座談中,韓國參訪團也提到現在在韓國的具體作法,例如,老師必需要經過15小時的安全教育訓練,經驗測及格才可以帶學生校外教學、學生在他發生傷害的地點貼上紅色標籤,以提醒同學注意,陳校長認為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學習借鏡的。
        歷時四小時的考察,在歡樂聲中劃下句點。韓方認為「高英取經,收穫豐碩」雙方都認為這是一次成功的國際文化交流。韓國參訪團體也盛情邀約,希望不久的將來,高英工商也能夠派員互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