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發明展 高英工商「銀 」了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烏克蘭發明展 高英工商「銀 」了
烏克蘭發明展 高英工商「銀 」了
2014-11-20
        

烏克蘭發明展 高英工商 
36國隊伍一較高下 「智慧溫控養殖箱 」創意獨具

【103年11月20日刊載於自由時報、中國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民眾日報、臺灣時報、非常新聞、蘋果日報、奇摩新聞】 

  【本報訊】高英工商資訊科三年級陳雅宜、二年級劉馨鎂同學,參加由烏克蘭主辦的2014年第十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在36國420支隊伍環伺之下以具備專業的技能及具有獨特的創意的「智慧溫控養殖箱」榮獲銀牌,令全校師生與有榮焉,表現最耀眼的隊伍。
  「烏克蘭國際發明展」為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告認定的著名國際發明展,該項活動在國際間擁有極高的聲譽,每一年都吸引數百支隊伍參予鏖兵。在烏克蘭賽瓦斯托波爾市開辦以來,今年已是第10年,這是高英工商第一次將競賽的觸角伸向烏克蘭,沒想到一舉摘銀,優異表現在國際間綻放燦爛光采。
  高英工商代表隊是由資訊科三年級的陳雅宜與二年級的劉馨鎂,兩名女同學組成。參展的作品名為「智慧溫控養殖箱」。
  當初發想的緣由來自陳雅宜家中的金魚箱,雅宜說:有許多人喜歡在家中飼養多種水族生態,但礙於不同的生態不易共存,而必須使用許多個水族箱,這不僅增加開銷、多佔空間,也和節能減碳的世界趨勢相違背。她將自己的疑惑告訴學妹馨鎂,兩人再將構想求助科主任蔡忠憲,經過一年多的研發、嘗試,終於,有夾層設計的水族箱誕生了,這個新型的水族箱可以養魚,也可以養殖兩棲生物,甚至能種植花草。它不僅解決了雅宜所有的疑惑,還降低了用電量。除了為居家生活帶來了突破性的設計感外,也可將研發概念用於大企業的節能項目。因此主辦單位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近年來,高英工商資訊科不斷在國際上大放異彩,例如:韓國發明賽全球金牌、銀牌、大會特別獎,國際青少年發明博覽會金牌特別獎,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銅牌獎,馬來西亞青少年發明競賽銅牌特別獎,全國技能競賽南區總冠軍,全國科展佳作,全國專題競賽優勝,高雄市創意發明優等獎…林林總總大小獎項數十項之多。除此之外還申請了三項電子產品專利。
  校長陳德松表示:鼓勵、培訓同學參加國際性競賽,除了希望增加同學們的視野與競爭力外,更希望促進國際交流、宣揚我國的智慧創作,以爭取國家榮譽與增進國民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