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漫畫名家百人暖身展 高英展出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世界漫畫名家百人暖身展 高英展出
世界漫畫名家百人暖身展 高英展出
2014-11-05
        

世界漫畫名家百人暖身展 高英展出
陳校長對文創發展推廣不遺餘力 提供多元學習 

  【本報訊】第15屆國際漫畫家作品展將於11/13~~11/16在高雄駁二特區盛大舉行,計有台灣、日本、中國大陸、馬來西亞…百名世界級的漫畫大師作品參予盛會。因活動盛大,所有參展作品將先行進行「作品暖身展」。高雄市高英工商榮獲主辦單位青睞,11/3~~11/7將在該校校園展開為期五天的暖身展覽,率先炒熱觀賞熱潮。
  由漫畫工會所主辦的這項展覽,規模空前絕後,將有上百位國際名家作品跨海展出,不僅是港都藝文界的盛事,也是世界漫畫界的年度大事。高英工商廣告設計科,因學生素質優異,獲獎無數,校長陳德松亦長期對文創發展推廣不遺餘力,因此獲主辦單位青睞,擔任「暖身展」的欽點學校。
  該項展覽,除了希望透過作品,培養高中職學生對漫畫藝術的鑑賞能力以及激發創作靈感與興趣外,最吸引人的該是「漫畫講座」與「現場指導工作坊」。漫畫家深入校園,與學生面對面的互動交流,學生們不僅可以親臨大師的風範,也可以目睹名家們創作的過程,更可以接受大師的技巧指導。
  陳德松校長表示:校園裡許多孩子喜歡抹抹畫畫,但是這些單純的圖案,無法提供市場需求。將孩子們的興趣有效的結合商機,這就是文創。有了精緻的文創:才會有市場接受度、藝術工作者才會有生存的空間。高英工商從各種角度培養同學們的專業競爭力,「世界漫畫名家百人暖身展」就是校方送給廣設科同學的大禮物。
  昨天,知名漫畫家吉米小姐在高英校園進行了專題講座及現場藝術指導,學生們對於可以近距離和大師接近,並做討論交流,都感到獲益良多。參觀師生相當踴躍,人潮絡繹不絕,不少人為自己能有幸參予國際藝文饗宴而興奮不已。
  該項暖身展每天上午9:00至16:00,於高英志學大樓二樓展出,開放至本週五截止,歡迎各界同好親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