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 全國防實彈射擊比賽冠軍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 全國防實彈射擊比賽冠軍
高英工商 全國防實彈射擊比賽冠軍
2014-11-04
        

高英工商 全國防實彈射擊比賽冠軍
以 「滿靶」
佳績 拿下冠軍獎座 

  【本報訊】由教育部所主辦的「高雄市103年全民國防實彈射擊比賽」成績揭曉。這項在高雄市轄區內所有高中職都熱烈參予的盛會,經過激烈鏖兵,最後由私立高英工商以「滿靶」佳績,拿下冠軍寶座。
  因為時代的變遷,「教官退出校園」最紛紛擾擾之際,軍訓教育中的實彈射擊訓練,於是自民國84年開始全面停辦。後因教育部有感「國防,是國家長治久安的根本」於是,開始加強推行「全民國防教育」。高中職的實彈射擊課程,亦於停擺11年後,在民國95年起恢復實施。
  本學年度的實彈射擊競賽活動,報名學校涵蓋高雄市境內所有公私立高中職,限由現階段高二的學生參與競賽。高英工商能在競爭如此激烈的賽事中勇摘桂冠,實屬不易。
  該校代表隊共計兩男兩女。分別是汽車科吳翰融、電機科許翔富,以及餐飲科的張簡淑芬與張宜彣。四人在少校教官陳振寬、張正懋的帶領之下,歷經一個多月嚴格又耐心的訓練,終於交出漂亮成績單。
  「女生打靶不怕嗎?」從外表看來,兩名漂亮的少女很難與百步穿楊的神槍手畫上等號「雖然有點忐忑,但是更多的興奮和躍躍欲試。」
  「才學習一個多月就可以擊中滿靶,這是天份嗎?」
  四個大孩子哈哈大笑,立刻比起手勢異口同聲的大聲喊出「托、抵、握、貼、瞄、停、扣、報!」還不忘捉狎的說「靠這八大要領,再加上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就萬無一失了!」
  「會想要報考軍校、警校?或朝射擊這個領域繼續發展嗎?」
  四人迅速的同時點頭「本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可是,看到自己彈孔全數集中的滿靶,大大的加深了自信心,也覺得很有成就感。想想,這似乎是一條滿有趣的路,最重要的是:我們真的很喜歡射擊。尤其在扣下扳機前,全場安靜無聲,聽得見自己心跳的那一剎那,全身的汗毛都興奮了起來!真的很刺激!再者,維護治安、保家衛國都是神聖又有意義的工作,如果興趣能和職業結合,以自己的專長服務社會,會覺得很驕傲。」說完,四個大孩子又相視爽朗大笑。
  校長陳德松愛憐的看著四名優秀的學生,輕聲的說:他們本來還不想參加的呢。原來競賽當天適逢高英工商在澄清湖進行公民訓練露營活動,四個大孩子為了露營原想放棄出賽。還好,校長派了專車,讓四人既可露營也可參賽。他們開心的說:早上煮完早餐匆匆忙忙去比賽,中午高高興興抱著獎盃回來煮午餐。
  陳校長翹起大拇指說:高英工商不但重視技藝的傳承、品德的培養,也戮力成就每一個孩子找到屬於自己的亮麗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