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防災日 高英工商總動員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國家防災日 高英工商總動員
國家防災日 高英工商總動員
2014-09-19
        

國家防災日 高英工商總動員
舉辦國家防災日演練  加強危機應變能力
 

  【本報訊】高英工商為配合國家防災日並加強全校師生對防震防災的觀念,於日前辦理校園防震防災及逃生演練,由大寮區公所王區長與校長陳德松共同主持,宣導維護校園安全及個人生命財產安全的重要,並邀請高雄市消防局大寮分隊蒞臨指導全校師生實地操作演練。王區長表示:高英工商非常重視校園安全,榮獲WHO國際安全學校認證,且本項演練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希望藉由此次的演練,讓全校師生了解正確的防震及防災觀念,在災害來臨時才有處理危機與應變的能力。
  活動當天由校長率領全校師生展開一連串防震防災模擬演練,在教官廣播示警地震發生後,全校師生立即打開窗戶、關閉電源,找鄰近桌下或牆角掩護,並以書包保護頭部;接著模擬地震釀成火警,情況非常緊急,全校師生依規劃好的路線於2分鐘內往操場空曠處疏散,緊接著消防車前來支援,由校長陳德松與王區長共同示範操作如何使用滅火器,再由學生實際操作各類型滅火器、高樓緩降機逃生、心肺復甦術CPR及學校專車逃生等各項逃生、急救模擬演練,演練過程真實且具臨場感,令在場的人深深體會防震防災的重要性。
  校長陳德松表示:辦理本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培養師生們「防範未然、居安思危」的危機意識,尤其臺灣位於地震帶上,加上近日高雄發生嚴重氣爆,這些都是我們所無法預測的,只有透過平時的模擬演練,讓學生養成防災避難的觀念,在災害意外狀況發生時,才能在第一時間逃生,確保個人生命的安全,也希望學生將正確的觀念帶回家,遇到緊急狀況時才能自救救人,使防災避難的演練達到最好的教育效果。學校每年都會實施相關課程並融入各科教學中,且學校對各教室、實驗室、實習場所的安全衛生教育與各種天然災害的應變措施相當重視,榮獲國際安全學校認證,是一所零災害、零事故、零傷害的優質安全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