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贈新生安全帽 7年無人受傷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贈新生安全帽 7年無人受傷
高英贈新生安全帽 7年無人受傷
2014-09-25
        

高英贈新生安全帽 7年無人受傷
連續七年送安全帽  培養對生命尊重並保護自己

【103年09月25日刊載於中國時報、聯合報、真晨報、新新聞報、民眾日報、臺灣時報、非常新聞】 

  【本報訊】高雄市高英工商為迎接10月「生命教育月」,除在校內舉辦多項生命教育相關活動外,特地於昨日舉行了「腳踏車安全帽贈帽活動」,有近200名新生獲贈安全帽一頂,在校長的殷殷叮嚀與全校師生的鼓掌祝福下繞行操場一周,完成有意義的贈帽儀式,這是該校連續七年贈送新生安全帽。
  贈帽活動昨天在校區盛大舉辦,在全校師生見證下,校長陳德松親自為代表同學繫戴安全帽,並叮嚀同學要注意交通安全,保護自己。陳校長表示:生命教育是教育最核心、最根本的價值。有時候跟學生談生命,會顯得抽象又遙遠,倘若把重點放在每一天的生活,就具體又實用了。騎車戴安全帽,就是生活中最簡單的生命教育。
  陳校長說:我們常在報導中,看到一些孩子做出對生命不尊重的行為。其實,現代的孩子對於死亡的態度是淺薄的。自殺、殺人、施暴的年齡層越來越低,手段越來越殘忍,心態越來越不在乎,這樣的社會氛圍下,我們怎麼期望他們去尊重自己或他人的生命?贈送同學安全帽,只是一項手段。高英工商是希望透過贈帽儀式,告訴孩子:你是學校最珍貴的寶貝!你的生命是無價的!藉此,培養學生對生命的尊重,進而懂得保護自己、同情他人、培養同理心。
  陳校長表示:生活態度決定生活品質,希望透過「生命教育」活動,讓學生隨時檢視自己與生命的關係,反省激勵珍惜自己,並學會主動關懷他人。未來社會將更加多元、人際關係將更形複雜、世界距離亦更為縮短、新的價值系統也會一再的變化。如何才能使我們的下一代走出迷惑,生命教育絕對是未來教育最核心的課題。致贈安全帽是高英工商眾多生命課程中的一環,殷切希望每一名學生都能體會學校的苦心,健康平安的成長。
  高英工商辦學認真,鄰近的學生人數明顯成長,今年度騎腳踏車到校的學生較以往增加許多,致贈安全帽顯得更加必要與有意義。雖然現今政府未強制規範騎腳踏車必須配戴安全帽,但陳校長堅持營造「零事故的優質安全校園環境」,因此不放過生命教育的任何機會,致贈安全帽即為具體作為之ㄧ,期許每一名高英學生都能平安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