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 取得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 取得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高英工商 取得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2012-12-18
        

高英工商 取得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WHO檢測 南台灣第一所高中職取得認證
【101年12月18日刊載於自由時報、民眾日報、新新聞報、真晨報、非常新聞、臺灣時報、台灣新聞報、中華新聞報】

   【本報訊】高雄市高英工商,經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將近一年的長期評估檢測,上週六順利獲得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成為南台灣第一所取得國際認證具備「職業安全」、「環境安全」、「交通安全」、「生活安全」、的國際安全學校高中職學校。高英工商此次申請認證順利通過,真是一次劃時代的創舉!也是對高英工商長期關懷學生身心安全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放眼全球,校園危險事件層出不窮。如何減少校園事故傷害,甚至死亡,以及如何推動科學化校園安全管理,已成了國際性的嚴肅課題,有鑑於此,高雄市高英工商積極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國際安全學校申請,希望可以提供一個安全快樂的學習環境。上週六,這項訴求終於獲得圓滿回饋。
  在ㄧ般社會大眾的認知中,「學校」應該是孩子們的天堂、快樂學習的樂園,其實不然,校園霸凌時有所聞!各級校園中都暗藏著許許多多無形有形的危機。尤其國外的校園屠殺、槍擊事件,更是駭人聽聞。目前,在世界上,每天有565名兒童青少年和青年,直接死於人與人之間的暴力,以及2973個案例死於交通意外、中毒、跌落傷害、火災、溺斃…而事實上,這些只是冰山ㄧ角,有無數的非致命性傷害,更直接、間接的導致了事後的學生死亡事件。這樣的數據,相信不僅求學的學子心中忐忑,做家長的更是擔憂惶恐不安。
  由是之故,第10屆國際安全社區會議,於阿拉斯加安克拉治召開時,35位國際專家便討論發起「國際安全學校」計畫,並將此發想規劃為全球性的計畫。目的在整合學校與社區,為共同發展事故傷害防治,做出最佳的作業規範。此ㄧ計畫乃由WHO社區安全推廣協進中心附屬支援中心與安全社區,共同參予推動。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表示:提供優質安全的學習場所,是高英工商最原始的辦學初衷。此次「安全第一,品德優先,邁向國際安全學校」授證典禮,只是更進ㄧ步的向社會大眾宣示高英工商全面優質的決心。這項活動是「跨校區的」「社區基礎的」「長期的」「能維持的」「預防傷害的」。其目的就是:校方將透過各種手段管道、透過各種方式作為,提供孩子們一個溫馨安全的學習場所。希望來高英就學的每一個孩子,都是:快快樂樂的出門、豐豐富富的學習、平平安安的回家。非常感謝各級長官蒞臨指導,高英工商「視生猶親」,又一次的獲得映證。
  上週六這項授證典禮,在校區內由校長陳德松親自主持,全體與會來賓都對高英工商的認真辦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