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儀公主選拔 高英工商艷冠群芳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美儀公主選拔 高英工商艷冠群芳
美儀公主選拔 高英工商艷冠群芳
2013-04-10
        

美儀公主選拔 高英工商艷冠群芳
學生優異表現一致好評 囊括冠亞季軍
【102年04月10日刊載於自由時報、中國時報、真晨報、臺灣時報、新新聞報、民眾日報、非常新聞、臺灣新聞報、中華新聞報】

   【本報訊】高雄市高英工商參加第七屆「美儀公主」選拔,囊括冠、亞、季軍及兩名佳作佳績,五人出賽五人獲獎,優異表現獲得主辦單位翹指稱讚,及評審團一致好評,認為這群青春洋溢的美少女,為「美姿美儀」做了最佳的代言!
  由美容教育學會主辦的「美儀公主」選拔,每ㄧ年都吸引數十名的青春美少女參與競賽,今年是高英工商首次參加盛會,共派出五名美容科二年級的同學競豔逐美。結果,身高170公分的陳語涵,豔冠群芳奪得后冠。同班同學湯謹芃,也是一名長腿姊姊,身高有172公分,緊追在後勇摘亞軍。和以上兩位大異其趣的是:身高不滿160公分的李佳琪,居然在一群長腿陣容中殺出重圍,奮力得到第三名肯定。李桂珍與李宜霈則是拿下僅有的兩名佳作!
  雖然是少女組的選美比賽,但競賽過程毫不馬虎,舉凡妝容、衣著、台步、口條、舉手投足…全在評分之列。五個小女生開心的說:這都多虧了我們美容科主任──林妙盈主任教導有方!林主任,氣質優雅、端莊靈秀,本身就是選美皇后出身,所以由她來詮釋教導美學,是最恰當的人選。五個大女孩異口同聲的說:訓練過程中真的很辛苦,尤其以前根本不會穿高跟鞋,可是林主任不厭其煩的一次又一次的教導,從彩妝、衣著的搭配、走位的練習、口才的模擬…從中學到好多好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喔!
  校長陳德松表示:美姿美儀是生活方式也是社交藝術!美好的姿態好比豔麗的寶石,如果鑲嵌得宜,就會顯得風姿綽約!高英工商美容科、時尚造型科,不但教給學生基本的職業技能,更有計畫的提升學生們的生命層次。所以,課程中添加了美姿美儀的內容,希望加強內在美,來襯托外在的高貴出色。這次五名二年級的同學初試啼聲就能一名驚人,可見得高英工商落實的教育方式,得到了最札實的回饋!
  林妙盈主任笑著說:美麗是上帝賜給女人的第一件禮物!所以,美麗的外表是無言的介紹與推薦。每個人都有追求美麗的權利,但要如何將自己的美麗發揮適得其所、發揮恰到好處,那是需要學習的!高英工商美容科,就是教導同學們如何將自己的美麗做出最極致的發揮。唯有如此,才能在相關產業中無往不利、無可取代!我們不要只教給同學洗洗頭、吹吹髮,我們希望培養的是高級彩妝師、美容師、美髮師,以及新娘秘書、秀場模特兒。
  托爾斯泰說:我願拿現有的一切,和將來可能有的一切,去換取一個美麗的模樣!可見,從古到今、從中到外,追求美麗是共通的語言,與美麗相關的產業,永遠都不會被淘汰,反而隨著時代的進步,需求會更殷切。因此,陳校長與林主任一起呼籲愛美的女孩們:歡迎加入高英美容科的大家庭,讓我們同心攜手打造優質的美麗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