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榮獲保德信教育楷模獎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榮獲保德信教育楷模獎
高英工商榮獲保德信教育楷模獎
2014-03-13
        

高英工商榮獲保德信教育楷模獎
90人參與  全數獲獎
【103年03月12日刊載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非常新聞】

  【本報訊】高英工商長期推動服務學習,榮獲第2014年保德信「服務教育楷模獎」,高英工商有計畫有目標的長期推動學生學習教育;以發放學生個人服務紀錄來強化校內外服務學習成效,辦理僻遠地區志願服務、設立服務學習園地、不定期辦理志工講座並頒發「高英服務精英獎座」,做為最高服務榮譽,積極鼓勵學生主動學習參予服務,昨日獲保德信基金會頒「服務教育楷模獎」。
  2014年「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昨天假台北喜萊登飯店舉行頒獎典禮,高雄市高英工商90名同學參加角逐,90人全數獲獎,命中率百分百,優質績效蔚為奇觀,「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是全球最大的青少年志工表揚平台,其目的是為了肯定及鼓勵自志願服務方面表現傑出的青少年,希望這些充滿愛與關懷的種子,發揮自己的力量,帶動更多的年輕生命加入服務的行列,共同實踐及打造美好的世界。因此,每年都發掘了無數令人敬佩的熱心服務小英雄。今年是台灣區舉辦的第14年,共有22縣市,逾千組青年志工參予角逐。
  高英工商非常重視志工服務學習的推廣,每學期都會表彰在志願服務領域表現優異的同學。除了鼓勵同學參與校內服務工作外,並積極帶領同學將公益的腳步跨出校園邁向國際。希望在校方的獎助之下,公益服務意識能有效推廣,並進而開創同學們的志工公益生涯。
  此番得獎,陳德松校長高興的說:熱心助人是普世價值。有能力幫助別人是一件驕傲的事。因此積極鼓勵學生從事服務學習,並從服務他人的過程中學習自我成長,因此學校制定了每一名同學的服務學習時數。只是逾9成的同學都遠遠超過校定標準6小時,因為「愛心服務」是每一名高英人的共同臉譜:淨灘、街頭募發票、飢餓30、社區服務…學校將「知善、愛善、樂善」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中,透過各種活動的安排,讓學生深刻體悟「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真諦!
  第一次參加「保德信服務教育獎」角逐就能成績耀眼,陳校長德松深感驕傲。他說:這個獎給了學校極大的鼓舞力量,鼓舞學校朝正確的大路上繼續大步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