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黃立偉 技職最佳代言人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黃立偉 技職最佳代言人
高英工商黃立偉 技職最佳代言人
2014-05-20
        

 高英工商黃立偉 技職最佳代言人
清寒單親家庭 自我磨練造就十八般武藝
【103年05月19日刊載於民眾日報、新新聞報、非常新聞、臺灣時報、真晨報】    

  【本報訊】高雄市高英工商黃立偉同學,來自清寒的單親家庭,規劃自己的生涯,一、二年級讀建教合班,毎月有26.000元以上的收入,除了幫助貧困家計外,還儲蓄了30多萬元的升學、創業金,同時也考取汽車修護乙級及機車、汽車、堆高機等三張丙級技術士證照四張國家證照,優異表現羨煞同儕,也成了技職教育的最佳代言人。
  家住鳳山的黃立偉,來自清寒的單親家庭,媽媽在他讀幼稚園的時候就跟爸爸離異了。奶奶、爸爸、妹妹與立偉,靠著做車床工的父親養家活口。因為爸爸的收入不固定,因此家中經濟狀況一直拮据。 
  立偉在國中畢業,以技優推甄上了中正高工。後來考慮到老邁的奶奶、辛苦的爸爸、年幼的妹妹,最終決定就讀高英工商汽車建教班。一來可以繼續熱愛的車輛學習;再來可以靠自己的力量來幫助貧困家計並規劃自己的生涯。
  立偉驕傲的說:生活,自立更生!課業,名列前茅。己通過汽車修護乙級技術士證及機車、汽車、堆高機等三張丙級技術士證照,即將完成高中學業的前夕,我一點也不徬惶,因為透過建教實習的磨練我已經成熟,也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與目標。
  校長陳德松表示:高英工商除加強品德教育外,同時重視學生精實的技能學習。建教班──幫助學生圓夢,也是對弱勢家庭的積極回饋。因辦理績效卓越,眾多學生遠道慕名而來!今年,各科群都簽訂了眾多的建教名額:餐管、汽車、資訊、電機、美容…共計近千個職缺。相信在績優學校、企業、學生金三角的組合下,必能共創教育奇蹟。也希望國中學生踴躍就讀,社會大眾共享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