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海報 優秀作品巡展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十二年國教海報 優秀作品巡展
十二年國教海報 優秀作品巡展
2014-06-06
        

十二年國教海報  優秀作品巡展
南區由高英工商承辦 吸引學生、家長目光
【103年06月06日刊載於臺灣時報、真晨報、非常新聞、很角色時報】

  【本報訊】高雄市高英工商辦理教育部主辦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全國中學以下學校學生海報設計創作比賽」南區巡迴展,這項學生是全國中學以下學校學生的多元創意海報設計的92幅優秀作品,昨天在高雄市高英工商掛牌展出,吸引了3百餘名學生、家長以及各級教育從業人員熱情參與。
  103學年度開始,中華民國教育史將邁入新的里程碑。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正式上路。但在策畫之初,因社會大眾仍有疑慮,在學學生也同樣有著觀念灰色地帶,因此教育部特別舉辦了「十二年國教海報比賽」,希望從國小、國中、高中職階段,加強十二年國教理念、目標、真諦、做法的灌輸,寄望以國家、社會、學生個人的多角度關照,達到「落實適性揚才,造就優質公民」的改革目標。這項展覽即為全國競賽中的優勝作品,並作全省巡迴展出,高英工商為南台灣的展示學校。作品中,清楚展現各年齡層對十二年國教的理解與認同。
  揭幕式在高英工商醒獅隊的熱鬧鑼鼓聲中展開,國教署王組長春成在致詞中表示:多元入學方式在整合為「免試入學」、「特色招生」兩種管道之後『成就每一個孩子』的教育理想,將可望更加落實。而「有教無類」、「因材施教」、「適性揚才」、「多元進路」、「優質銜接」的五大教育理念,亦將更臻完善。教育,就是要培養孩子「專業謀生能力」、「人文科學素養」、「多元軟實力」。這些能力,須從小培養,十二年國教就是為孩子打開這扇窗,培養他們這些能力。
  高英工商陳德松校長表示:許多大家熟知的「台灣之光」,都不侷限在學術領域,他們都是依照自己的興趣發展,為自己選擇了能充分伸展與發揮的舞台,為自己創造了生命亮點。如果確實落實「適性揚才、探索進路」則,每一個孩子都有無限的可能,也會造就更多的台灣之光。
  看著熙來攘往反應熱烈的展覽會場,陳校長語重心長地說: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教育是重要的改變力量。衷心期盼十二年國教,可以:成就每一個孩子、提升國家競爭力、讓世界看見台灣。這項展覽將開放至6月11日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