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賽萬眾矚目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賽萬眾矚目
高英工商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賽萬眾矚目
2021-08-11
        

2021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 高英工商萬眾矚目囊括一二三名

AI人工智慧融入特色課程成效卓越

【110年08月11日載自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臺灣時報電子報、真晨電子報、非常新聞、好報新聞網、鮮週報

  高英工商參加教育部所主辦的「2021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展現優秀的AI專業及學習成效,每個團隊在各項機器人競賽中成績表現卓越,在參與賽事近70個隊伍中脫穎而出;「Robo One Light格鬥賽」由邱佳雯、朱綺雯、黎瓊文等同學囊括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遠端視訊機械手臂操作賽」由朱綺雯、袁喻璽同學獲得第一名、第二名獲得佳績;在「Robot Show表演賽」由莊舒涵、袁喻璽同學獲得第一名,參加同學全數獲獎成績斐然,充分展現高英工商資訊科在AI智慧機器人競賽中融入教學的專業實力。

  高英工商在科技道路上不遺餘力,多年來持續關注AI智慧和機器人方面的教學,並在特色課程上不斷推陳出新,為的就是訓練出優秀的科技人才,為科技產業和國家社會不斷注入科技新活力。高英工商每年皆活躍於各大機器人賽事,在2019年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榮獲第一、二、三名;2019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競賽榮獲第一名、第二名;2020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榮獲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今年再次拿下「2021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第一、二、三名,證明高英工商在AI智慧和機器人方面上除了繳出漂亮的成績單外,每年都不斷精進自己鞏固寶座。

  科技智慧新時代的到來,AI人工智慧和智慧型機器人逐漸進入我們的日常生活,如蘋果的「Siri」、各類家用機器人、或協助醫療相關領域機器人,可以說是AI成功主宰我們生活的指標,是目前世界的趨勢與潮流。

資訊科朱綺雯同學表示,雖然疫情關係無法到校討論,但參賽的同學都自發的線上討論並與指導老師定期視訊開會,持續對機器人改造與程式編寫;黎瓊文同學也表示,因為防疫關係本次比賽採線上比賽模式,除了事前對場地的整備就得按照主辦單位的規範進行布置,以及進入賽程後,要隨時保持專注度並克服攝影直播的壓力,才能確保機器人能夠打贏每一場比賽。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表示,AI智慧機器人一直是高英工商資訊科重點發展的特色課程,強調學生程式設計能力與邏輯運算能力,活化應用機器人的知能,並鼓勵學生能夠積極參加各項智慧機器人創意競賽,讓學生透過校外競賽中與外界相互觀摩和學習,以達到彼此激勵的目的。更希望透過趣味性的比賽引發大家對機器人的興趣,進而培育新生代機器人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