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雙教師三機同步遠距教學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雙教師三機同步遠距教學
高英工商雙教師三機同步遠距教學
2021-07-13
        
高英工商雙教師三機同步遠距教學 
實習課程如親臨實作,學習成效掛保證!
【110年07月13日載自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鮮週刊、好報新聞網、台灣好報、非常新聞、真晨電子報、快樂聯播網】
【本校訊】高英工商教師團隊為了落實最高規格的教學品質,讓學生在疫情影響下停課不停學的遠距教學期間,能有更好的學習方式,不只實習課程全面性直播教學外,老師們皆化身為直播主,以三機同步遠距教學方式,搭配專業OBS直播工具,進行雙師教學及課程操作,真正做到學生觀看如親臨實作般,不漏看任何一個細節步驟!
 
  遠距教學期間,高英工商課程堅持呈現最完美的上課品質,老師每日不僅充分備課外更力求創新教學,各科豐富的六大特色課程更讓同學每日豐收學習。像餐飲管理科烘焙課程教導學生各式美味甜點:奶露麵包、肉桂捲、日本知名伴手禮白色戀人等人氣甜點製作;中餐則教導同學像北平烤鴨製作,從如何挑選鴨肉開始著手,透過實作示範指導學生調配特殊醃料,並運用時下最夯的萬能蒸烤箱設備,使烤鴨充分上色及呈現脆皮口感風味,加上擺盤的美學概念,令人食指大動欲罷不能,連一同觀賞的家長看了都躍躍欲試,磨刀霍霍準備大顯身手。
 
  高英工商的視訊轉播系統建置長達20年之久,其教學設備遙遙領先各級學校,一共有七個頻道可以同時收視,平時用於早晨英文廣播教學、專題講座與政令宣導或校內各項活動直播。因應此次新冠肺炎政府的防疫措施─停課不停學,從五月中旬至暑期建教班課程,高英工商全面實施三機同步遠距教學並搭配雙教師進行教學和課程操作,落實學生學習成效及課程品質雙保證,呈現最棒的雲端教室給予同學。
 
  高英工商陳校長德松表示,「本校一直以來對教學品質的堅持,並不受疫情關係而進入全台停課不停學影響,因為本校平日師生對視訊轉播系統就不陌生了,所以在全國停課開始教師便能立刻上手視訊轉播,為了讓學生能更好的了解每個實習課程細節,更採用三機同步遠距教學方式!讓教學精緻化,同學每次上課除了吸收豐富知能外同時也是種視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