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五月高英傳愛活動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溫馨五月高英傳愛活動
溫馨五月高英傳愛活動
2021-05-07
        

 溫馨五月高英傳愛活動

慈母春暉發揚孝道精神

【110年05月07日刊載於臺灣時報、民眾日報、真晨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鮮週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好報、快樂聯播網、真晨電子報】

【本校訊】本週日將迎接一年一度的溫馨母親節,為感謝母親及照顧者平日的辛勞,並培養學生愛親、孝親之倫理道德,落實生命教育,養成學生感恩、孝親之心,本校輔導室提前一個月舉辦「溫馨五月高英傳愛活動」,鼓勵學生發揮創意,透過拍攝相片記錄與家人溫馨珍貴的美好時刻,經過學校臉書及粉絲團上的海選投票,在眾多照片稿件中選出前三名及佳作,於今日公布得獎名單及頒發獎勵金。

  孝親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無論時代如何變遷更迭,孝道的精神永遠不會被抹滅,常言道︰「百善孝為先」,本校多年來榮獲品德教育績優學校,辦學精神首重品德教育,而品德最重要的根基源自於家庭教育,其中「孝道」便是養成健全的人格發展的重要因素,更是培養孩子誠實、寬容、謙讓、感恩的處世態度。

  為了推廣感恩母親節活動,本校輔導室特別企劃「溫馨五月高英傳愛活動」,今年已經推展進入第二年,並且活動入選者將頒發獎勵金,第一名獲獎500元、第二名300元、第三名200元及佳作100元。全校同學非常踴躍參與,讓孩子們懂得孝順不能等待,愛更要及時說出口,並適時留下溫馨美好的那一刻。參賽的照片主題及元素需具有「感恩」、「溫馨」,可以加上適度的美編,考驗學生們的創意及巧思,並透過網路平台的海選拉票,促進同學之間、師生與校友之間的良好互動。

  陳德松校長表示,孝親活動主要目的是培養學生感謝父母養育之恩,同時也要培養學生能夠勇敢的表達出對父母的愛意,藉由此次母親節溫馨傳愛活動的舉辦,希望能夠喚起學生飲水思源的孝思,拉近親子之間的關係,增進親子間的互動,營造友善校園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