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讓閱讀經典走入品德教育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讓閱讀經典走入品德教育
高英讓閱讀經典走入品德教育
2021-04-30
        

讓閱讀經典走入品德教育

高英推動了凡四訓心得比賽

【110年04月30日刊載於民眾日報、真晨報、臺灣時報電子報、真晨電子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好報】

【本校訊】本校長年致力於品德教育的落實,除了將品德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常規的嚴格要求及服務學習之外,更透過閱讀經典的方式,由內而外改變學生的內在心性,化解過多的戾氣及驕縱之氣,並且讓學生體悟「說好話、做好事」、「改過遷善」的重要性,台灣建準集團董事長洪銀樹先生,每年捐助十萬元獎學金,協助本校推動品德教育,今天由建準集團黃顧問祥福與本校陳校長德松共同主持頒發獎學金。

  台灣建準集團董事長洪銀樹先生常年致力推動品德教育,因為非常肯定本校辦學的績效,尤其是在品德教育上的努力耕耘,因此指定本校為推動品德教育標竿學校,每年捐助十萬元獎學金,協助本校推動品德教育並舉辦《了凡四訓》一書閱讀心得競賽,並免費贈送《了凡四訓語解精編》給所有高英的學生閱讀,近日舉行閱讀心得比賽頒獎儀式,一、二、三年級各取優秀前三名及佳作,第一名可獲得3000元,第二名可獲得2000元,第三名可獲得1000元,佳作可獲得500元獎金,可謂是非常有意義的品德教育推動活動。

 

  本校推動《了凡四訓》閱讀心得活動已經進入第二年,起初學生面對艱澀的文辭備感壓力,透過各班國文老師在課堂上分段、分次的導讀與推廣,學生們漸漸能從此書的故事中感受到「積福行善」、「謙受益,滿招損」的重要性,並且能分享自己的體悟和看法,尤其是二、三年級的選手再次細讀《了凡四訓》之後,其心得及感悟遠比去年更深、更廣。

 

  董事長洪銀樹曾說,「了凡四訓」是一部能幫助弱勢家庭脫貧的勵志書籍,更是「能改變命運」的寶典,鼓勵世人發憤向上,方能開創美好的人生。這本書談到許多做人處事的基本道理,及待人接物的方式,年輕的學子在追求專業技能知識之外,更應該重視個人品德的修養,方可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及優良的道德觀,這樣正向的觀念與高英工商辦學的理念不謀而合。

 

  校長陳德松指出,本校辦學的精神宗旨首重品德教育,有良好的品德才能養成正確積極的工作態度,在職場上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更能在工作場所中贏得助力及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