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落實志工服務教育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落實志工服務教育
高英工商落實志工服務教育
2021-03-29
        

高英工商落實志工服務教育   

敦親睦鄰贏得讚賞

【110年03月29日載自於臺灣時報、民眾日報、真晨報、聯合新聞網、臺灣時報電子報、非常新聞、好報電子報、台灣好報】

  【本校訊】本校愛心志工服務社成立已經長達20年光陰,秉持著敦親睦鄰、關懷鄰里社區的心願,致力成為學校周邊社區維護整潔的好幫手;學生除了養成平時上下課隨手撿起地上垃圾外,在社團活動中也定期組織敦親睦鄰的團隊,每個月兩次到校園外圍清理垃圾、掃地,努力地維持社區環境乾淨,每次愛心志工服務社的同學一出動,社區環境整潔立即得到改善,20年來所清理的垃圾近2萬公斤以上,周圍的鄰居紛紛表示,高英的孩子真的很優秀,優質品德教育成果有目共睹。

  本校多年來深耕於服務學習,榮獲教育部、衛福部所指導的「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公開表揚,本校連續5年獲得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服務教育楷模獎」及近2000位同學榮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殊榮,多年來一直積極推動品德教育,不僅僅是落實在平時嚴謹的生活管理,其中「服務學習」更是落實品德教育重要的一環,學校透過多種活動鼓勵每位學生達到每學期服務時數的目標,成效十分卓越。

  為落實「服務學習」的精神,每一名學生每學期都必須完成最少八小時的服務課程,服務觸角伸至弱勢、原鄉、偏區等;本校的愛心志工社以及紫錐花社有固定服務對象,也投入淨灘、淨山、社區打掃、為植物人說故事、山地部落慰問、探視獨居老人等活動,這些都是志工服務的範圍。

  校長陳德松指出,本校辦學的精神宗旨首重品德教育,有良好的品德才能養成正確積極的工作態度。透過品德教育的養成,加強榮譽制度、服務學習、志工社團等活動,帶起每一位同學自動自發的服務態度,將服務學習的精神落實於職業教育的日常生活中,旨在培養學生於日後職場盡力投入的基本態度,並建立溫馨互助的友善校園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