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研習-科學史沙龍2020秋季講座 發佈單位:教務處     發佈時間:2020-09-15
        
線上研習-科學史沙龍2020秋季講座

科學教育發展中心辦理科技部「『科普講座計畫』科學史沙龍2020秋季講座」
 
  以科學史為核心,採「雙講師」演講模式,從不同角度切入主題。藉由饒富趣味的科學故事,介紹各種科學知識誕生的歷史脈絡,看「知識」如何在歷史演繹的過程中,為聽眾帶來有深度的知識饗宴。
 
  線上講座共6場,活動日期自109年9月29日起至110年1月26日,活動時間18時55分至21時,於「臺大科學教育發展中心」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NTUCASE/)直播:
(一)109年9月29日,主題:實驗的可再現性。
(二)109年10月27日,主題:地質災害。
(三)109年11月24日,主題:催化材料。
(四)109年12月22日,主題:數學思考與工具。
(五)110年1月12日,主題:微生物。
(六)110年1月26日,主題:尋找火星人和火星太空探索。
 
  參與講座可申請研習證明,線上講座請將100字以上演講心得寄至ntucasesalon@gmail.com,經核可後可獲得該講研習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