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Y0TA國瑞公司贈與高英工商新型汽車 發佈單位:校長室     發佈時間:2018-04-16
        
T0Y0TA國瑞公司贈與高英工商新型汽車

產學合作 國瑞贈全新實習車給高英
建教20餘年 學生品德與技能素養深受廠商肯定與信賴
【107年04月14日刊載於民眾日報真晨報、台灣新新聞報、臺灣時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臺灣時報電子報

​ 【本校訊】台灣汽車產業龍頭-國瑞汽車公司(T0Y0TA),贈與高英工商一輛全新新型市值約80萬元Corolla Altis X汽車,做為汽車科教學實習用車,今日舉行贈車典禮,由國瑞汽車公司林總經理永裕先生親自前來代表捐贈,校長陳德松親自受贈。國瑞汽車公司與高英工商建教合作長達20餘年之久,前後共贈送高英工商共有16部各式車款,價值超過1500萬元以上,足見高英工商學生品德與技能的素養深受廠商肯定與信賴,亦是汽車領域產學的合作典範。
​ 國瑞汽車公司與高英工商建教合作己達18年,提供在校學生實習、參訪,也支援教師技能精進訓練,更在實習設備上提供最新的車種讓學生學習,讓學生能在無學用落差的技術進入職場工作,國瑞汽車公司已贈送高英工商有CAMRY2.5L油電車乙台、NEW CAMRY3.5L乙台、CAMRY2.0L二台、PREMIO乙台、WISH三台、Atis1.8L五台、TERCEL1.5L乙台、INNOVA2.0L乙台,加上今天所購送Corolla Altis X乙台,共計16台,市值超過1500萬元以上;國瑞汽車一直以來對莘莘學子的關懷從不停歇,持續不斷地推動汽車專業技能的教育推廣,希望提昇相關科系學生之汽車實務能力,以期達到理論與實務合一的教育目標,有效培育學生汽車相關專業能力。高英工商學生精誠務實,深獲國瑞汽車肯定,更表示歡迎高英工商畢業生前往就業,創造建教合作的楷模,國瑞汽車公司在培育汽車專業人才上有很大的協助與頁獻。
​ 高英工商積極推動電動汽車、油電混合車、堆高機等特色課程教學,更引進專業技師協同教學,並與科技大學合作開設大學多元特色課程,讓學生能在理論與實務技能上與業界接軌;高英工商汽車科教學設備新穎,為國家乙、丙級檢定合格考場,學生可在最新穎、最專業的環境下學習,對學生未來投入職場更添競爭力。在充裕的教育資源下,近三年學生參加汽車修護、機踏車修護乙級技能檢定通過率達77%,今年更高達83%;丙級技術士檢定達250%,如此優異的表現讓許多長期合作的業界有目共睹,主動提供實習資源與機會讓學生獲得最新的專業資訊,達到全方位的技能學習。
​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表示,國瑞汽車是一家世界性的大公司,歷年來提供教師的進修、學生的實習上都有非常貢獻與幫助,對此代表高英工商全體師生致上感謝之意,另外也感謝國瑞汽車公司提供高英同學就業的機會。高英工商今日的成就來自學校採取專業與技能併行的精緻教學,學校建教合作廠家連獲建教合作優良事業單位獎,未來也將繼續秉持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理念,培育多元化的專業人才為目標,以職場需求為教學導向,與建教合作企業共同培訓永續經營的技術人才,強化學生的就業能力與競爭力。高英工商全體同仁更當全力以赴、追求卓越、領航技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