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資料處理科教學觀摩 發佈單位:資料處理科     發佈時間:2016-11-15
        
105學年度資料處理科教學觀摩

活動名稱:105學年度資料處理科教學觀摩
主辦單位:資料處理科
活動地點:第六電腦教室
活動日期:105年11月15日
參加人數:老師7人
活動內容 :
1.教學觀摩科目:計算機概論III
2.觀摩單元:套裝軟體間的應用
3.演示教師:黃英宗老師
活動摘要:
本校資料處理科於105年11月15日(星期二)第二節舉行105學年度教學觀摩,演示的教師為黃英宗老師,除了資料處理科任教教師參與外,各處室老師亦參與觀摩。受教班級為資處2-1,科目為「計算機概論III」,教學單元為「套裝軟體間的應用」。

整體課程的特點分為以下三項:第一,帶入翻轉教學概念,讓學生針對任課老師所指定之章節做好先前準備,在課堂透過討論的方式,讓同學間能更加理解事前準備的內容,老師亦能在學生討論過程中,發覺學生不明瞭的地方,進而適時提出相關指導,達到雙向溝通的教學活動。第二,由淺入深的引導教學方式,學生易懂,很快就能進入學習狀況。第三,教學目標明確,且能清楚地解說學習內容,達到教學成效。在學習目標上,黃英宗老師的課程教學在情意方面已養成學生良好的學習態度。課程進行間,學生秩序良好,師生互動狀況佳,是一場非常成功的教學觀摩。


更多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