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盃調酒托盤賽 高英雙冠王 發佈單位:校長室     發佈時間:2013-11-21
        
五洲盃調酒托盤賽 高英雙冠王

五洲盃調酒托盤賽 高英雙冠王
六組全獲勝 技壓高中職組 校長盼學生勇於挑戰
【102年11月20日刊載於真晨報、新新聞報、民眾日報、台灣時報、雅虎新聞、今日新聞、非常新聞、台灣好報】

  【本報訊】高雄市高英工商餐管科學生參加第11屆五洲盃全國調酒暨托盤比賽,勇奪高中職傳統調酒組與托盤組雙料冠軍,其中蔡宜瑾榮獲傳統調酒冠軍;梁勝凱、方梓伃榮獲托盤冠軍,消息傳來全校師生同感榮耀。
  由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主辦的該項比賽,假和春技術學院舉行,全國數百名好手齊聚一堂進行鏖兵,高英工商派出六組選手出賽,結果六組全數獲獎。除蔡宜瑾榮獲傳統調酒冠軍外,李正宇拿下銅牌,吳佳靜、陳正利摘下佳作,王淨柔勇得最佳潛力獎。在托盤比賽方面,梁勝凱與方梓伃榮獲托盤冠軍,簡仕杰、賴瑩儒、林彥廷、郭玲瑋、馮璽珍、陳建銘等六人,全部榮獲佳作成績,六組選手全數獲獎,成績亮麗。
  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為提升台灣調酒文化水準,希將酒類文化與知識融入一班民眾生活,因此對於專業選手的培養與發掘不遺餘力。故每一年的賽事活動均吸引全國頂尖好手躍躍欲試一較短長。今年依舊吸引了數百名選手參與競技,主辦單位期許:藉此競賽,增進專業調酒知識與專業素質技術,提供上台發揮的機會,進而培養出國際級的選手,站上國際調酒競賽舞台!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表示:高英,以各種方式引導教師重視專業課程教學。希望以逐級競賽方式,拓展學生參予學習的視野與機會,因此非常重視每一次、每一項的競賽活動,希望在一次次的比賽當中落實專業學習、培養創新思考模式、提升實作及知識整合。今天獲獎,即為映證。
  陳校長特別推崇無怨無悔、犧牲假期為學生做培訓的唐雅珍老師,也對該校餐管科學生學習認真表現優異給予深深的肯定。陳校長說:選手們每每利用放學後的時間留校練習。一待,就是月明星稀了才返家,著實令人感動。此番得獎,就是給予努力者最好的回饋。也希望經由這一次的獲獎,可以激勵更多的學生相信自己,勇敢挑戰國際調酒競賽舞台!